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李国英在参加安庆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时间:2020-01-14 10:37:2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安庆市委书记活动报道

安庆市市长活动报道

1月13日下午,省长李国英来到安庆代表团,与代表们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记者 王政 摄

1月13日下午,省长李国英来到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安庆市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听取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读稳,省政府秘书长白金明出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晓明主持会议;市领导陈冰冰、张君毅、华克思参加。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振奋人心,部署工作目标清晰、措施有力,是一个彰显实干、富于担当的报告。魏晓明、陈冰冰、王绍南、倪俊龙、霍辉等代表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补齐“三农”短板、发展智能制造、提升产业链水平、构建综合交通体系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国英表示,过去一年安徽发展的成绩单,包含着安庆市的重要贡献。安庆作为长三角区域重点城市,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越来越有底气。在今年的工作中,安庆市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充分发挥优势,苦干实干加油干,努力推动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李国英强调,要抓好战略机遇,用足用好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等国家战略叠加的优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努力迈上更高质量的发展台阶。要走好“科创+产业”路子,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一手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一手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不断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要用好开放平台,充分发挥综合保税区、国家进境粮食指定口岸和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功能,积极承接新兴产业布局和转移,进一步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要补好发展短板,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定性定量指标,扎扎实实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魏晓明在发言时说,近几年,安庆着力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全市面貌有了根本性变化,主要表现在重大基础设施瓶颈制约即将消除、产业结构重塑格局正在形成、中心城市承载功能不断提升、脱贫攻坚决胜即将实现。新的一年,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李国英省长的讲话精神,全面抓好落实,努力办好安庆的事情,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关怀和期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