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小市米粑香飘腊月

时间:2020-01-15 14:37:2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2.jpg

当东方的天际刚刚露出鱼肚白的时候,在怀宁县城所在地高河镇专营小市米粑的夏天怀已进入忙碌状态。“一天几十笼还不够卖呢。”腊月里,兴奋每天都写在夏师傅的脸上。

如今,小市米粑早已走出小市,走进县城,并已走进全国大中城市。“无米粑,不小市”,小市米粑让孔雀东南飞故事发生地——小市镇又多了一张亮丽的招牌。

说起地处皖河流域的小市镇的名特产,当数米粑和竹席。就像当年许许多多的农家农闲时编织竹席一样,也有许许多多的农家以蒸米粑为生。因受空调设备的普及、替代产品的增多、机械化生产的影响,手工编制竹席基本上已后继无人了,但做米粑的手艺却一代代传承下来。

小市米粑手感柔软、口感细腻、回味甘甜,米粑中间通常会用芝麻的外壳沾上红色的食用颜料做个花一样的印记,白底红花显得十分的喜庆。

腊月里,街头的米粑摊上,刚刚出笼的小市米粑香味四溢,顾客络绎不绝。无怪乎,小市米粑腊月里俏上加俏了。


(通讯员 吴良伦 黄国华 文/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