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阴雨天气看不到尾

时间:2020-01-22 14:37:4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最近的天气实在太让人不省心了。眼看春节近在眼前,却跟阴雨天“杠”上了。如果冷空气和暖湿气流有一方乖巧点,也就没雨水啥事了。接下来一段时间,天气不尽人意。比方说,今天雨水依然不会停歇,而且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至于这场雨是否会下到月底?这个也不好说,但目前来看,一直到除夕,阴雨天占多数是肯定的了。我们要做好迎接一段时期雨天的准备了。因为来自海上的暖湿气流在逐渐向北推进,关键冷空气隔三差五还要来刷一下存在感,两者在长江中下游地区开展拉锯战,造成雨水连绵不绝。不过此时的降雨不像夏天的来得那么吓人,总体比较温柔,淅淅沥沥。但局部地区,不排除因为低空西南风急流很强,存在对流天气的可能,也就是说,部分地区会听到打雷声。

“三九”隆冬时节,大家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和个人卫生工作,尤其是有心脑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的人,应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少去人多的地方凑热闹。必要时出门记得戴口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提高自身免疫力。

这两天,已经到家的人儿,有没有过得特别幸福呀?按照老安庆的习俗,过年就一个特别用各种美食犒劳自己和家人的节日,从炸圆子到煨鸡汤,从凉拌三鲜到油锅热炒……各种好吃的都会在过年期间源源不断地出现在餐桌上。嗯,看在这么多好吃的份上,最近的各种坏天气,还是忍了吧!

今明两天我市的具体天气情况为:今天中雨,气温6~8℃,东北风3-4级;明天小到中雨,气温6℃~8℃,东北风3-4级。


(记者 柯慧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