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图书馆里年味浓 书法名家送春联

时间:2020-01-24 09:37:2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火红精美的春联纸、意蕴吉祥的祝福语、酣畅流利的毛笔字,烘托出祥和火热的过年气氛。21日上午,安徽省图书馆、安庆市图书馆联合举办的“书法名家送春联、送福字”活动,为市民免费写春联、送春联,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的祝福送到百姓的家门口。

在市图书馆一楼大厅,多名书法名家泼墨挥毫,尽抒情怀。笔走龙蛇,或楷、或行、或隶、或草,一幅幅精彩的书法作品,一副副吉祥如意的春联,让前来领取春联的市民们爱不释手。

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句句祝福的言语,给新年带来了几分欢乐,几分祥和。来到现场领取春联的市民表示,“过大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老传统。手写的春联古朴大方,贴在大门上既增添了节日气氛,又象征着红红火火的美好幸福生活。“大红的春联最喜庆、最吉祥、最有年味。”市图书馆副馆长汪昌文告诉记者,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节,书法家们将自己的书法造诣转化为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艺术形式,通过这些寓意吉祥的春联,给群众送去新一年最美好的祝福。

“春回大地百花艳,节至人间万象新。”市民张洁女士特意来到活动现场,拿到了这副对联。她告诉记者,自己常年在外地工作,今年过年回家,看到图书馆开展“书法名家送春联、送福字”活动,感觉十分有意义,自己一大早就赶了过来。张洁向记者表示,这是名家的墨宝,她会带回家珍藏起来。

“安庆不仅是旅游城市,更是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安庆书协副主席、高级美术师陶启富认为,书法家为市民书写对联,这些对联张贴到市民的家门口,十分有意义。外地的游客来宜,看到安庆书法家亲手书写的春联,也能让他们进一步了解安庆文化,彰显安庆文化的品位和影响力。

据了解,此次“书法名家送春联、送福字”活动是为了更好的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旨在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营造喜庆的氛围,通过此次活动,展示安庆书法家风采,同时也是以春联艺术形式回馈社会。

(记者 方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