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并肩战“疫”的“警察之家”

时间:2020-02-15 16:37:15 | 来源:中安在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刘子瑶的“警察之家”接到“迅速归队”的指令,先后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

刘子瑶是岳西县公安局莲云派出所一名女民警,是一名95后,已经在基层派出所工作三年了。她的父亲是岳西看守所所长,丈夫是来榜派出所民警,一家四口中有三名警察,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奋战着。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说到自己的父亲,作为家中的独女,这位平时坚强的女警刘子瑶哽咽了。由于疫情期间,父亲所在的监所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刘子瑶已经大半个月没有见过父亲了。

在刘子瑶的童年记忆里,身着藏蓝警服、头顶国徽的父亲,整日忙于工作,或出差在外。可是,那时候的她并不了解警察这个职业,也不懂得“责任”二字的分量,总是责怪父亲为什么不回家陪她。

2017年大学毕业的刘子瑶,追随父亲的脚步,通过公开招考进入了岳西公安这支队伍。“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刘子瑶这才更深刻地体会到,穿上了这身警服,就意味着选择了牺牲和奉献。

双倍坚守双倍奉献

位于岳西县莲云乡和来榜镇交界处的黄沙岭,是318国道的重要关口,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莲云派出所与来榜派出所共同设立黄沙岭卡口,每天各派一名警力到卡口联合执勤。

2月10日,刘子瑶当天要去的执勤点正是黄沙岭的卡口。与往日不同的是,今天与她一同执勤却是自己丈夫——来榜派出所民警胡军。

岳西县公安机关启动战时工作机制以来,这对新婚燕尔的夫妻已经很久都没有见过面了,两人婚后的第一个春节都是各自在所里度过的。联合执勤卡口设立后,两个派出所的领导特意将刘子瑶和胡军的班次排在了同一天。这样的安排,让两个年轻人感觉特别温暖。

虽然受到领导特殊照顾,可两位90后民警却丝毫不懈怠。相差不过几分钟,刘子瑶和胡军相继来到卡点,距离交接班还有一刻钟。二人见面后,独自来到一边,这是难得的属于他们自己的片刻。“口罩带严实一点,待会车辆排查的时候,我负责拦停车辆,你负责登记。”

早上8点整,二人准时与上一班次人员进行了工作交接,接下来的将是他们并肩战斗的12个小时,90后的“双警夫妻档”将共同筑牢两个辖区的乡村疫情防护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