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防疫路上勇打“怪兽”的逆行者——记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市一院神经外科副护士长张敏

时间:2020-02-19 14:37:40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张敏与女儿话别

35岁的张敏是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的副护士长,也是安徽医疗卫生系统首批奔赴武汉支援的医护人员之一。本次疫情暴发后,她主动向医院领导请缨驰援武汉。然而,没有想到,出发武汉前,在家中和自己四岁的女儿告别时,女儿一直不肯放手。为了让女儿不哭也不难受,她用“去打怪兽”的理由给女儿解释。

对于这次出征,张敏有不安,有忐忑,也有几分不舍,但赶赴疫情一线的决心从未动摇,她说,作为一名党员,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而作为一名重症护理人,这同样也是责无旁贷的使命。2020年的春节,她像其他的党员同志一样主动请命,积极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中去。为了自己入党时的那份初心和使命,她时常忘了自己是一个妻子、一位母亲。

“医院发了组建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通知,大家纷纷请战,我认为这就是我们医护人员天生的使命,我很荣幸参加安徽省首批援助湖北的医疗救援队,我会全力以赴,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完成这次的任务。”她告诉我们,“从接到通知同意并确定我要去,我给父母打了电话,因为我一直从事的都是危重的工作岗位,之前在ICU呆了十年,工作一直很忙,顾家很少,可能他们也已经习惯了我的这种工作常态,这次他们对我去武汉也非常支持,只一个劲地叮嘱我做好防护措施。就是女儿还小,我就跟她说,妈妈要去打怪兽了,女儿不想我去,怕‘怪兽’把妈妈吃掉,我说,不会的,妈妈肯定会平安回来的。”其实,同样善意的谎言,在女儿成长的过程中不断重复着,带着对女儿的亏欠,她义无反顾地走向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核心要地。

2007年,张敏进入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13年里,她一直在心血管内科、重症医学科、儿科、神经外科等全院最忙最累的科室历练,但她从来不抱怨,在ICU,她努力钻研业务,先后获得了优秀带教老师、优秀质控护士、优秀党员等荣誉,2018年更是被省疾控中心聘为“安徽省健康素养巡讲专家”。

目前,张敏已在武汉东西湖区医院投入到紧张的抗疫临床一线工作,每天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连续工作十二小时。面对大家的关心询问,她在电话里说:“我在这里一切安好,我只是做了一个共产党员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事情,我将全力以赴,绝不辜负党组织的关心和期待”。

致敬张敏,致敬所有医护者!期待“打怪兽”的你们平安凯旋。


(曹学玲)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