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宜秀永安社区:疫情当前,做贫困户的贴心人

时间:2020-02-21 14:37:2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余老,开一下门,我给你送高血压药来了。”2月中旬的一天上午,宜秀区永安社区党支部书记朱龙林像往常一样给该村的贫困户余世全送去药品及口罩,并叮嘱他要注意个人卫生,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屋内常通风,加强自我防护。这是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该社区及时为贫困家庭送去生活用品,解决他们遇到的各种困难,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个贫困户家中。

调整大小 图片1.jpg

余世全老人是2014年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已经71岁了,一直患有慢性病,老人膝下无儿无女,长期一个人生活。“上次来的时候发现他高血压药快吃完了,我就买了点今天正好给他送过来,顺便看看老人家还需要什么。”朱书记说道。

“这个药送得太及时了!社区对我们贫困户没得说,让我们不仅享受到了低保、养老保险,还有家庭医生签约等许多帮扶措施,这次发生肺炎疫情,社区依然没有忘记我们,他们那么忙,还总是抽时间来看望我这个老人,真的谢谢你们。”拿到药的余世全老人感激地说。

重新曝光 调整大小 图片2.jpg

从余世全家中出来,朱龙林又马不停蹄给居民高景章家送口罩。高景章是该社区2014年建档的贫困户,一家三口原本苦乐融融。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2年高景章查出患有尿毒症,从此,一家人一直奔走在求医治疗的路上。“尽管目前情况稳定,但他每两天要外出到医院做一次透析,口罩需求量很大!”朱龙林说。

疫情之下社区不能忘记对贫困户的关爱和体贴。

据了解,该社区共有贫困户 14户。有的已年过八旬,有的身患残疾生活很难自理,有的则是患有大病,常常往返于家和医院之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社区时刻把贫困群众的健康安全放在心里。通过发放明白纸、入户排查等方式,做好必要入户防疫工作的同时,社区帮扶联系人和帮扶责任人经常性地入户走访,了解贫困户家庭生活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随时关注困难群众的实际需要,并送上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确保他们生活稳定,让他们生活无忧。


(谢黎娜 阮玲玲)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