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大观:温暖送“残补”让爱不隔离

时间:2020-03-11 14:37:5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3月6日,集贤路街道高花社区贫困残疾人丁德爱,在接受慰问时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让我们这些病人吃药少花钱了”。连日来,大观区各乡镇、社区派出志愿者开展上门慰问残疾人帮扶活动,将爱心送给弱势群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观区残联迅速行动,全力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通过倡议书和短信提示等方式,引导残疾人不出门、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督促精神残疾人家庭,积极配合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做好精神病患者的监管和防护工作;同时,进行科学统筹、精准施策,稳步推进惠残民生工作。

该区2020年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打卡发放工作已于3月初全面展开,通过温暖送“残补”方式,让爱不隔离,及时为贫困精神残疾人家庭,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

据了解,大观区残联按要求,参照2019年康复民生工程目标任务数,按1000元/人·年的标准,做好资金预算,由该区财政开辟惠残民生工程资金支付“绿色通道”,在第一时间将资金拨付至国库集中支付账户,确保惠残民生工作药费补助打卡发放工作完成。截至3月4日,该区已为320名贫困精神残疾人打卡发放药费补助,共计资金32万元。

(通讯员 项顺平 记者 胡玉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