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让官员“直播带货”推动产品质量提升

时间:2020-03-30 14:37:3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县长“直播带货”说白了就是地方行政领导利用网络给产品作广告。这种广告效果如何,从报道上来看,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因为销售量摆在那,这就是成绩。由此,我们有必要给予这种“直播带货”方式以肯定。

其实,地方领导为本地产品代言,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之前在其他一些地方也曾有过类似的尝试。只是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定程度上产品销售遭到了一些困难,为扩大产品销路,进一步提高地方产品知名度,这种“直播带货”才在更广的范畴内走红,并为不少地方所效仿。

为什么地方领导代言能带动产品销售量的上升?其后的原因大致有两个方面;其一是所代言的产品本身质量过硬,属于地方的名优产品;其二是广告代言人身份的特殊性所带来的边际效应。这种特殊性背后依附的仍是政府的公信力,以及官员自身的政治品格。这两点缺一不可。试想,如果所代言产品质量不佳,官员即便代言,押上的仍是政府的公信力与个人的品质。某种程度上说,是政府的公信力带动了市场的需求。如果产品质量不佳,官员代言输掉的就是政府的公信力,还有官员个人的品质。基于这种认识,人们由相信政府的公信力,进而相信官员,相信其所代言的产品。

另外,官员代言地方产品,其所带来的销量中,有多少来自于行政力量的影响,又有多少完全来自于市场?这也是我们所要考量的问题。由此,我们有必要做市场调究,分析一下销量的去路,这对于今后进一步做好这种“直播带货”是有好处的。

对于“直播带货”,笔者有些建议:一方面要抓好代言产品的质量,让代言的产品最终以质量说话,而不是靠官员的影响力支撑;另一方面还要做好产品的销路调查,摸清产品的销售去向,以为下一步决策做出符合实际的预判。而质量才能最终决定产品销路,决定产品能否在市场中久存。因此,我们在肯定官员“直播带货”时,也希望官员“直播带货”最终能促进产品质量的提升。这才是最根本的所在。


(未一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