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有梦想就要去实现,什么时候起步都不算晚”摄影师夫妇“跨界”成为农场主

时间:2020-03-31 14:37:3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l_CB20200330163412612039_02.tif.jpg

农场里春景醉人

果木葱茏、草长莺飞,在生机勃勃的春日里,位于大观区皖河农场的桃林基地揭开面纱,以美轮美奂的姿态出现在众人面前。这里早春可赏花,暮春和仲秋时节可采摘。桃林的主人王富财、宁丽夫妇从摄影师“跨界”成为农场主,只为打造梦想的田园生活,让更多人吃上他们悉心栽培的无公害水果。

桃林成周边人赏玩好去处

3月24日上午,大观区皖河桃缘家庭农场里春色宜人。粉嫩的桃花、黄艳的菜花、油青的小麦,映衬着桃园深处的观光亭。一阵阵悠扬的舞曲飘荡在桃花园里,附近热爱跳舞的大姐们,正在桃花树下伴着音乐翩翩起舞。舞步虽有些不整齐,但她们开心的笑声,把桃林的春天渲染得更加有魅力。

随着农旅景点的有序开放,禁足抗疫快2个月的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来到花红柳绿的田园里,享受大自然的美景。“好久没出来锻炼身体了,桃林的主人很热情,邀我们来赏花跳舞,这真是我们家门口的好地方呀。”45岁的汪丽说道。

桃林基地女主人宁丽一边热情地帮跳舞的大姐们拍照,一边介绍哪个角度拍摄出来更美。

“上个周末,正好是桃花开得最美的时候,当日接待游客就超过了130人次。盼着疫情早点结束,到了桃子成熟的季节,香甜的水蜜桃会再迎游客来。”宁丽说道。

夫妇俩历时6年成功“跨界”

三月的桃林,桃花恣意盛放。此时基地里的农活不多,可王富财和宁丽还是每天在桃林里忙前忙后。“最近雨水多,要把这些沟渠通一通,有些废树枝也要及时清理。”48岁的王富财是安庆市白泽湖人,2014年之前,他和妻子宁丽在潜山市经营了16年的影楼生意。

“从手捧照相机到整日与农具和泥土打交道,这样的转型是要面对很多挑战的。”王富财说,2014年刚到皖河农场时,他承包土地投资200多万元种植瓜蒌籽,认为瓜蒌籽种植相对简单,一年就有收益。但毕竟隔行如隔山,一开始就碰到了选苗不够专业的问题,后期产出的瓜蒌籽颗粒小,销售不利。

从那时起王富财就开始利用网络学习各种农林种植方面的知识,也经常去江浙一带的农场里实地考察学习。“有时候半夜醒来,我看到老王还在电脑前找各种资料学习种植技术,我嘴里埋怨他都快50岁了还这么拼干嘛,其实心里很佩服他的坚持。”宁丽说道。

2016年,王富财和妻子宁丽商量打算种桃树,既有观赏价值,又能结果。虽然桃树的收获期需要三年,但的确是农旅结合的好项目,和往常一样,宁丽依然选择了支持。

通过不断的学习,积累了一定经验,2019年秋天,桃林迎来了丰收,农场产出水蜜桃十几万斤,通过线上销售和实地采摘获得了18万元左右的收入。夫妻俩还将基地的水蜜桃送去周边的敬老院和幼儿园,希望把丰收的喜悦与众人分享。

有梦想什么时候起步都不晚

王富财今年48岁,他的妻子宁丽47岁。

通过多年的摸索,两人已经熟练掌握了各种果树种植的技巧:100多亩桃林将会在6月份迎来今年的第一批果实;今年还增加了桑椹、车厘子等新的水果品种;瓜蒌籽也早已解决了选苗问题保留了一部分土地继续种植。

“有梦想就要去实现,只要肯学肯干,什么时候起步都不算晚。”王富财说道。


(刘惠子/文 项顺平/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