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增强忧患意识坚定必胜之心 坚决完成既定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时间:2020-04-01 10:37:0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3月3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3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分析研究我市经济运行形势,动员部署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工作。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冰冰讲话。市领导章松、陈爱军、张君毅、华克思、董磊、周东明、戴钦公、黄杰等出席。

魏晓明指出,因受疫情影响,我市经济运行正面临严峻困难挑战,但也面临更大政策机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忧患意识,坚定必胜之心,把困难估计透彻,把大势看清楚,把疫情防控中展现的凝聚力战斗力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动能,从现在起奋战三个月,实现“双过半”。要加强过程管控,对重点任务紧盯不放、动态监测、及时预警、跟踪调度,确保按序时推进。要发挥好政府与市场“两只手”作用,扎实开展“四送一服”“四督四保”活动,进一步提升政府服务效能;注重激活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企业满工满产、扩大产能,并积极引进培育一批生产性服务业,为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要着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各级领导干部、专业招商小分队要迅速出击,努力引进和落地更多项目。要及早谋划“十四五”规划编制,把有关重大问题、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等研究深、研究透,尽早推出一批补短板、新基建等重大项目。

魏晓明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强统筹协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三大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要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扎实推进“抗补促”专项行动和“六大行动”,抓好“354+N”问题整改,做好“三户一体”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坚决整治突出环境问题,纵深推进“三大一强”攻坚行动,全面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推动生态环境持续优化。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紧扣“四不”目标,突出社会稳定、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食药品安全、自然灾害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魏晓明强调,实现“双过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三大攻坚战,每一仗都是硬任务,必须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从严执纪、精准问责。组织部门要选派优秀干部下沉一线开展“双四”行动,推进工作落实。宣传部门要深入挖掘宣传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开展评先评优表彰活动,形成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陈冰冰指出,实现“双过半”,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必须自我加压。一要树立信心。信心源自于我们一直致力于应对疫情影响、解决实质问题,从着眼产业链协同部署制造业企业复工、养殖业优化生产力布局、服务业创新业态和载体到开源就业岗位、以工代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坚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判断理解和方向都是正确的,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攻坚克难的信心。二要面对现实。既要面对为官一方、守土有责的主观现实,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又要面对疫情影响不确定性的客观现实,抢抓宏观政策机遇,做好微观政策因应;还要面对工作取向的现实,掌握受损底数,找准补歉来源,坚持干字当头。三要锚定策略。企业的未来就是安庆的未来。战略上要全力以赴围绕市场主体转,用心用力、下苦功夫盯企业、抓项目、跑现场、解难题,沉下身子、讲求实效,做到眼里有人、心里有事、手上有招、脚上有土;要深入企业,面对面分析调度、排忧解难,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帮助企业找痛点、开药方、强体质。战术上要坚持抓大不放小,共商解决困难,要让大企业“转起来”,发挥“四梁八柱”的作用;要让小企业“活下来”,发挥就业稳定器和经济基本面的作用。企业之难乃政府之责,各级政府要指导生产型企业加强产业链条和产业生态建设、服务型企业拓展新用户新场所新伙伴,化危为机,创新大企业更强壮、小企业更健康的局面。

会上,市领导张君毅、花家红、郑家齐分别就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工业生产、技改投资、房地产投资以丰补歉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县(市、区)、市经开区、市高新区和市筑梦新区分别作了汇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