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桐城市全力推进就业见习民生工程

时间:2020-04-02 16:37:01 | 来源:中安在线

为做好2020年桐城市高校毕业生及其他失业青年就业见习工作,帮助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年满16-24周岁失业青年提高就业能力,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谋划,合理安排,全方位保证就业见习工作顺利开展。

见习岗位征集工作是就业见习工作的重要环节,该市人社局对此高度重视,通过报刊、电台、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宣传青年就业见习制度,提高见习政策、申报流程、见习岗位等信息的知晓度,鼓励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就业见习。

3月11日,该市及时发布《关于桐城市2020年度高校毕业生及其他失业青年就业见习基地申报、见习岗位征集的通知》,全面优化办理程序,简化办理流程。对申报见习基地和岗位申报的企业,实行“安徽省阳光就业网“网络办理,为申报单位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该市严把审核关,对申报的见习基地和见习岗位,坚持“量质结合、以质为主”的原则,筛出有一定规模、发展潜力较大、经济效益良好、社会责任感较强的单位,并进行现场考察、走访,对审核合格的基地进行网上公示。

为强化管理,该市人社部门定期开展电话随访和实地查看走访见习基地,了解基地管理制度、资金台账、见习人员到岗率、就业见习质量,强化实名制管理服务,确保就业不断档、不断线,促进见习人员稳定就业。

截至目前,该市人社部门已接收教育局、信邦电子、华威家居集团等42家规模较大的企事业单位申请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征集就业见习岗位数256个,主要涉及财务、教师、销售、出纳、护理等岗位。下一步,该市将合理有序地组织见习基地、高校毕业生及失业青年进行安置对接,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就业见习任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