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高标准大格局推进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市委调研组在城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纪实

时间:2020-05-02 13:37:0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从东到西,从南到北,一路春风拂绿,一路巨变新颜,一座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正在加速崛起……

4月30日上午,安庆市委书记魏晓明率队深入城区重点项目现场,就重点片区开发、水环境治理、道路交通建设、产城融合发展等开展调研,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市领导宋圣军、郑家齐参加调研。

作为安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近两年,市经开区、市高新区分别依托圆梦新区、山口片,开辟发展新战场,重塑产业新格局。

在市经开区,振宜汽车出口生产基地年产5万台整车及15万套KD件项目,五大生产车间已全部开建;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的整车进口口岸,安庆港整车进口口岸已通过综合验收,安庆将成为皖西南地区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出口集散地;安庆综合保税区即将获批,招商引资工作正在加快推进……魏晓明走进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建设、招商、运营等情况。他强调,汽车梦是很多安庆人的梦,这些项目是安庆打造全国重要的汽车及零部件生产基地的重要支撑和平台,来之不易,要建好、管好、用好。要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招引龙头企业入驻,增强招商“磁力”,壮大、拉长产业链,推动产业加速集聚。

在市高新区,山口片一期项目加快推进,即将具备落户条件,将成为长江中下游医工医药和化工新材料产业的重要承载基地;作为进入山口片区的重要通道,勇进路大桥如长龙跃然石门湖上,建设现场一片火热景象,该桥明年年底建成投用后,从主城区到山口片区的路程将缩短5/6。魏晓明来到建设工地,与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总经理刘家强亲切交谈,希望双方密切配合、扎实苦干,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打造全国重要的现代绿色安全综合性化工产业基地。

在打造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的进程中,城市功能要完善、城市内涵要提升、城市品质要提高,怎么做?这两年,安庆通过加快推进重点片区建设、交通网络建设、环境持续改善等,推动中心城市能级加速提升。

在南边,滨江CBD片区即将全面开工建设,其中包括市民关注度很高的植入安庆新图书馆和青少年、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滨江ECD,一座与安庆振风塔遥相呼应的安庆新地标将拔地而起;在北边,投资150亿元的安庆产城融合的主体项目——集贤关片区开发项目规划已经成型,后期通过产业导入,这里将成为集现代农业及现代生物技术应用、文旅融合等为一体的高端绿色发展示范区,安庆北大门将重现辉煌。魏晓明来到项目所在地,听取项目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要求要坚持以人为本,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打造安庆“未来之城”。

魏晓明一行还实地检查了中兴大道高架、高速下线提升、外环北路西延线、迎宾路西延线等在建城市道路建设情况,得知这些道路建成后,安庆将全部打通城市东西南北快速通道,魏晓明很高兴。针对部分道路预留容量不足影响通行效率,魏晓明立即要求有关部门要根据未来城市发展需要,以长远眼光、大格局意识,推动城市道路建设,留足发展空间。投资4.3亿元的天柱山机场航站楼改建项目,建成后机场年吞吐量将提高到200万人次,魏晓明在实地了解建设情况后强调,机场航站楼是展示安庆形象的重要窗口,要全力以赴加快进度,高质高效建设好。

作为城区规模最大、品位最高的城市核心生态公园,秦潭湖公园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6月份将对市民开放。魏晓明漫步其中,看到眼前湖水清澈、湖岸绿意盎然、风景美如画,他深情地说,城市美了,环境好了,老百姓的幸福感就提升了。他还来到神灵潭公园、石塘湖入湖口,得知目前城区黑臭水体在完成整治后继续巩固提升,石塘湖入湖水实现截污净化,魏晓明表示欣慰,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之以恒抓好水环境治理,改善城市环境,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调研中,魏晓明还查看了市委党校改扩建工程,要求要高质量施工,将其打造成高水平干部培训基地和培训高素质干部队伍重要载体。(江月/文 王政/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