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安庆市区再新增40辆纯电动公交车 助力安庆蓝

时间:2020-05-05 14:37:0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l_CB20200501151938775000.jpg.jpg

图为拥军专线纯电动公交车。 雷琳琳 摄

5月1日,中北巴士公司首批40辆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分别投入到独秀园线、拥军专线、机场专线、10路线、26路线、27路线、29路线、301线、6路线等9条公交线路。这批苹果青色的纯电动公交车穿梭在城市的各条道路上,成为我市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换新车啦!”5月1日,坐上中北巴士公司首批投入运营的纯电动公交车,市民们纷纷感慨道。“车子很平稳,没有噪音,外观是青色,比较养眼,车内整洁,坐起来很舒服。纯电动车节能环保,对空气质量好。”市民张女士表示。

此次拥军专线(101路线)共投放了3辆纯电动公交车,运营时间为6时20分至18时。司机陶金付以前开得是油电混合公交车,此次成为首批纯电动公交车司机。“开起来很轻松,减速、刹车、制动都很好,无噪音。” 陶金付说。当记者询问巡航情况时,陶金付表示,“续航应该没问题,我每天往返开行18趟,现在开了3趟,还有87%的电量。”

此批纯电动公交车,除独秀园专线的1辆纯电动公交车定制为红色外,其余39辆外观统一为苹果青颜色,内设22座(包括司机座位),普通座位颜色为蓝色,爱心座位为黄色,司机座位边装有白色隔离门,减少和避免乘客行为对司机驾驶的干扰。

这批40辆纯电动公交车晚上充电、白天开行。晚上统一停放在红光公交停车站,场内专门设置了充电桩,充电时间由夜间11时至凌晨5点半。“这批车配备的电池度数较高,在不开空调的情况下续航里程能达到280—300公里,开空调能达到260公里,目前每辆车每日开行里程大约在200公里,续航是没有问题的。”中北巴士公司营运部部长张双喜告诉记者。

“与普通公交车相比,纯电动公交车的成本大约节省一半。最主要的是纯电动公交车零排放,是绿色环保无污染的。根据计划,我们公司在2019年至2021年三年间共采购200辆纯电动公交车,用纯电动公交车代替普通公交车是发展大趋势,我们也将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推行绿色节能出行。”中北巴士公司副总经理孙其乐介绍说。



(记者 雷琳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