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首批自助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公布62项服务可24小时自助办理

时间:2020-05-15 13:37:2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记者从安庆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了解到,5月11日起,市政务服务大厅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自助服务专区正式投入使用,首批自助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同时公布。公安、资规、人社、公积金等多个部门的62项政务服务事项可在专区自助办理,办事人将省去线下窗口排队等候办理时间,办事更加便捷。

5月14日上午,在市政务服务大厅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自助服务专区,记者看到专区共归集了6台智能政务服务工作台、1台税务发票领用自助终端、1台税务ARM自助机、1台不动产制证一体机、1台不动产自助申报终端、1台文件收取柜、1台自助签注一体机、1台出入境自助取证机。

企业和群众可在专区自助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出具、不动产权证书打印、发票领用等一共62项政务服务事项。“办事人根据自身办事需求,携带身份证和办事所需材料,便可按照操作步骤提示,在智能政务服务工作台完成业务办理,省去在窗口排队办理的时间。后续还将适时上线更多自助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智能政务服务工作台技术支持工程师石勇说。

安庆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电子政务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安徽省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办法》,安庆市今年持续优化服务、创新举措,不断拓展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等渠道,构建7x24小时不打烊的服务体系,延长服务时限,推动服务升级,以满足企业和群众“随时办”需求。

此外,企业和群众还可登陆安徽政务服务网安庆分厅,通过引用本人电子证照,电子云签上传材料等方式申请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同时也可登录“皖事通”APP办理公积金提取、社会保险查询、网上签订房屋合同等400余项业务,实现全天候掌上办。(记者 杨一 通讯员 杨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