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线下招聘会又热闹起来了25家企业提供近2000个岗位

时间:2020-05-15 14:37:1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l_CB20200514200206327042_02.tif.jpg

招聘会现场

5月13日上午8点,市人力资源市场已经热闹起来,求职者们通过安康码绿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的一系列防控方式后,开始陆续进场。场内进行的正是市人力资源市场5月13日正式恢复的线下招聘活动,举办的是“国有企业专场”现场招聘会,这也是疫情发生后我市举办的首场现场招聘会。

“今天是春节后的第一场线下招聘,听说企业和提供的职位都不错。”“国企的保障和待遇都不错。”“不知道有没有企业能聘用我”……求职者们议论着,开始走访各个咨询展台。人力资源市场的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对进场人员进行核验以外,对招聘活动现场入场人数也严格控制,实行分时段、间隔性入场,求职者间距达到1米以上,充分做好了常态化疫情防控,防范聚集风险。招聘会正式开始后,求职者有序与企业进行沟通,询问企业的职业技能要求和提供的待遇,不少求职者在与企业沟通后取得了录用意向。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有25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近2000个,进场求职者达1000多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76人。“我们按照要求,将进场的用人单位控制在以往的半数左右,同时延续了疫情期间推出的线上搭建就业平台方式,满足求职者不同需求。”安庆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李克让说道。

“主持人,能不能再去刚刚那家食品企业的展台看下,我想知道他们招聘会计的要求和待遇。”“主持人,以后每次招聘会都有直播吗。”……说这话的,是参与本次招聘会线上直播互动的求职者们,他口中的主持人,正是安庆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朱兴茂。上午9点半,朱兴茂带领两位工作人员,开始了当天招聘会的直播工作。每到一家用人单位的展台,朱兴茂就会介绍这家企业的背景以及招聘具体要求和提供的薪资待遇,对于线上求职者感兴趣的问题也会帮忙解答。

为满足更多求职者的求职需求,适应不同求职者的社交习惯,疫情发生以来,市人力资源市场虽暂时“歇业”,但提供服务的脚步并未停滞,以线上招聘的方式代替了线下活动,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了“云端”桥梁。截至目前,我市共开展各类线上招聘活动150场,向社会发布企业用工信息1720条,岗位2.39万个,参与线上招聘的求职者累计3.9万人次。接下来,市人力资源市场将提供“线上+线下”模式招聘,每周三、周六定期举办线下招聘,抖音平台同步直播,同时不定期开展线上招聘,求职者可登录安庆公共招聘网进行“线上匹配”。

(记者 刘惠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