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叠加帮扶 挂牌督战督办脱贫攻坚夏季攻势展开

时间:2020-05-22 14:37:1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记者从市扶贫办获悉,我市于5-7月开展脱贫攻坚夏季攻势,通过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开展精准帮扶,全面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完成各类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提升脱贫质量,防范潜在风险隐患,强化攻坚保障,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如期脱贫。

值得关注的是,在全面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方面,我市将持续对疫情影响进行分析研判,跟踪、关注疫情对脱贫攻坚各领域各环节,尤其是对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解决问题;密切关注受疫情影响的特殊群体,通过贯彻已出台的疫情应对支持政策,把疫情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全面补齐短板弱项方面,将持续开展动态监测,于6月底前全面完成危房改造和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巩固“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成果;新增安排15家民营企业及行业商(协)会帮扶15个市级重点督办的非贫困村,组织20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对省挂牌督战的5个贫困村和市重点督办的15个非贫困村实施叠加帮扶;通过调整优化“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安排产业项目、公益性岗位以及资产收益扶贫项目,提高收入水平,全面落实特殊困难群体兜底保障,应兜尽兜、应保尽保,防止“三户一体”返贫和致贫。

全面提升脱贫质量方面,将继续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动员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参与项目实施,通过设立扶贫爱心超市、开办扶贫夜校等形式,激发和调动贫困群众脱贫积极性;选优配强“领头雁”和“带头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夯实基层基础;着力发展特色产业、壮大传统产业,通过建设扶贫车间、产业基地等多渠道开拓就业岗位,吸纳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并加快补齐搬迁集中安置区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短板弱项,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有就业、能致富。


(记者 杨一 通讯员 徐双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