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建筑工地超时施工 噪音扰民!现场约谈单位13家 立案处罚11起

时间:2020-05-28 09:37:1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l_CB20200527172023209094_02.tif.jpg

5月26日,建设路某在建工地正在施工作业。

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针对近期城区建筑工地超时施工扰民的情况,5月以来,市城管局行政执法支队综合执法大队开展“法规教育+现场约谈+立案处罚”整治,加强执法监管。截至5月26日,已现场约谈施工单位13家,立案处罚11起,超时施工扰民情况有所减少。

随着城区各建筑工地集中复工复产,午间、夜间施工噪声对居民影响日益凸显,特别是部分位于老城区的工地,人口密度大,同时受各类施工车辆城区日间限行规定等因素影响,造成工地夜间施工频繁,对周边住户造成了较大影响,午间和夜间扰民投诉也呈增长趋势。“4月接到投诉46件,而到了5月,接诉量翻了一番还多,达到109件。”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位于建设路的一处在建工地在施工初期,附近居民投诉施工扰民情况较多,今年以来,投诉已明显下降。“为确保建筑安全,部分工序必须连续施工,而这往往产生较大噪音,容易影响居民正常休息。城管执法人员宣传相关法规后,我们在浇筑之前提前告知附近居民,取得理解。另外在装卸建材时,铺设减震降噪的垫子,减小噪音影响。”5月26日,记者随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到城区部分在建工地开展法规教育时,该工地深基坑支护工程项目负责人董敬彬说。

据综合执法大队三中队中队长章飞介绍,整治行动注重服务与执法并重,在对城区在建的43家工地进行巡查时进行法规宣传教育,对存在扰民投诉问题突出的工地第一时间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项目业主、施工方的主体责任。

(记者 杨一文/图 通讯员 段晨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