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精心耕耘赢得企业纷至——记大观区驻南部片区招商组组长戴峰

时间:2020-05-28 09:37:4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大观区驻南部片区招商组组长戴峰是第一批外派驻点招商干部。在3年多的驻外招商工作中,他吃苦耐劳,甘心付出,常年奔波在招商一线、冲在经济发展的一线,以自己的扎实工作和对招商事业的热爱与投入,让一个个项目在大观落户、投产、达效。

5月15日,当记者来到戴峰办公室时,他正和广州一家瓷器企业负责人远程视频,商讨合作事项。“这是一家制作智能卫浴的企业,非常符合大观区智能制造的定位。”戴峰说,自从一年前得知他们有意向投资后,他便与企业负责人保持密切联系,每两个月见一次面,每周通一次电话,了解他们的诉求,通过“保姆式服务”打消对方顾虑。

如何在激烈的环境中吸引客商到大观投资,是戴峰一直都在思考的问题。“只要是合适的场合,我都讲大观区的优势,把大观区的区位优势、产业定位告知更多人。”戴峰说,在当前激烈的市场条件下,只有广撒网,主动出击,抢抓机遇,与企业负责人讲优势,与招商人员拼服务,才能力争让优质项目在大观落户。

戴峰在驻外招商工作中,以诚待人,积极践行“亲清”政商关系。浙江兴邦光电股份公司董事长孙邦祥对外投资非常谨慎,在第一次来安庆考察时,戴峰力邀他去尝尝安庆特色小吃。没想到,一碗10元的牛肉面,一下子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后来,孙邦祥经常提到“牛肉面”的故事,总是念念不忘安庆的美味早点。来自江苏无锡的绿博士环境科技公司曾有意落户大观,但在与“腾笼换鸟”企业商谈购地的过程中受挫,投资人想打退堂鼓,戴峰多次主动与公司负责人商谈,积极帮助寻找协调问题的途径,最终坚定了绿博士公司投资办厂的信心。

对戴峰来说,驻外招商不能“捡到篮子里都是菜”,而是要紧扣大观区对招商工作的工作部署,突出首位产业,围绕“一主两翼”战略选定招引企业方向。他先后重点跟踪了环保科技、供应链服务、智能光电等多个项目企业。在与企业的接洽中,戴峰帮助企业厘清投资大观区的优势,细致分析克服不足的路径。有企业赏识他的沟通和协调能力,诚意邀请他加入团队,戴峰婉拒了企业的好意:“我希望服务的不仅仅是您一家企业,而是有意投资安庆的更多企业!”

平日里,戴峰浏览的新闻、阅读的书籍都和招商有关。“对区块链、供应链都仔细研究过,最近在看新基建方面的书。”戴峰的社交平台关注了很多异地安庆商会公众号,及时了解商会动态、关注商会成员动向成为他的必修课。今年戴峰因参加社区卡点疫情防控工作劳累过度引发阑尾炎。手术后不到半个月,他就外出接洽走访合肥、芜湖等地企业,并找到一家有合作意向的服务中小企业的金融企业,目前正在洽谈中。疫情期间,戴峰还组织了一场“云签约”,总投资超过5亿元的新型环保、水务新材料、聚氨酯发泡涂料三个项目成功落户大观。

经戴峰带领的驻外团队精心耕耘,招引企业纷至沓来,江苏伊斯特威尔供应链管理公司、湖州宇轩投资公司、深圳怡亚通智慧托管公司等5家企业落户大观区,累计引进省外资金市外资金2.26亿元,为大观区、为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血液,戴峰也获得“大观区招商引资先进个人”、“安庆市招商引资先进个人”等荣誉。


(记者 陈娟娟 通讯员 胡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