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张曙光来宜调研防汛等工作时要求做好疫情防控防汛备战“两手抓”确保安全度汛城市防洪万无一失

时间:2020-05-29 09:37:1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5月28日,副省长张曙光来我市调研防汛及河(湖)长制工作。省应急厅厅长张海阁,省水利厅副厅长、省应急厅副厅长王荣喜随同。副市长郑家齐陪同。

张曙光先后实地察看了引江济淮枞阳枢纽、安广江堤窑沟排涝站、安庆江堤城市防洪墙,并在市第二、三水厂取水口处参加长江省级副河长巡河。

引江济淮枞阳枢纽工程,是引江济淮工程两大引江口门之一,包括泵站、节制闸、船闸、过鱼设施、跨渠交通桥等,总投资26.7亿元。2018年10月开工,计划2022年6月完工。目前正在进行节制闸主体施工、泵站和船闸基础施工、退建梅林隔堤堤身填筑、河渠工程施工等。张曙光详细了解了工程概况、工程进展及度汛措施。他指出,该工程是百年大计,惠及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当下要做好疫情防控、安全度汛“两手抓”,扎实落实各类度汛措施,确保工程安全度汛。 (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

窑沟片,高程安庆城区最低,是城区排水防涝的薄弱点。2016年汛后,窑沟站工程被列入全省灾后水利薄弱环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工程2018年10月开工,目前主体土建和机电安装工程完成,防洪闸门安装就位,江堤回填至原堤顶高程并通车,主要机电设备正在调试。张曙光对窑沟站工程的建设及功能表示赞许,要求属地政府强化泵站管护,强化安全度汛意识,做好防大水、防大汛、防大洪的准备。

安庆城市防洪堤防,由安庆江堤、广济江堤、梅林隔堤组成,全长46.511公里。其中,安庆江堤为I级堤防,广济江堤、梅林隔堤为II级堤防。1998年长江大洪水后,国家对安庆江堤、广济江堤进行了除险加固,并建成了沿江景观带。张曙光听取我市城市防洪工作汇报后表示,根据预测,今年汛期长江中下游有可能发生大洪水。他要求,安庆市要坚持疫情防控、安全度汛“两手抓”,在做好常规度汛准备的前提下,进一步强化意识,确保信息畅通,确保关键时刻人员顶得上去,确保安全度汛、城市防洪万无一失。

河(湖)长制工作方面,张曙光询问了我市长江禁捕工作开展情况及长江取水口水质情况。他要求,要扎实做好长江禁捕工作,扎实推进渔民上岸工程,建章立制全面推进河(湖)长制,保证长江取水口水质安全。


(记者 沈永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