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科学种西瓜 致富奔小康

时间:2020-06-19 14:37:10 | 来源:安庆新闻网

重新曝光 l_CB20200618151601344014_02.tif (1).jpg

6月的宿松县五里乡牌楼村,连片的西瓜大棚成为一道风景线,大棚内秧蔓间翠绿滚圆的西瓜若隐若现,摘西瓜、运西瓜、卖西瓜的身影随处可见。

“现在,我家的西瓜一点都不愁卖,今天就有三四个客户开车到基地买瓜。”烈日下,牌楼村西瓜种植大户张先水正忙着给客户装车。

坐落在牌楼村胡屋组的西瓜基地,是张先水在牌楼村设立的三个西瓜种植基地之一,这里种植了7亩西瓜,其他两个基地共种植了50多亩西瓜。

重新曝光 l_CB20200618151600556012_02.tif.jpg

“过去,种出来的西瓜,大的大、小的小,一点都不匀称,而且产量不高,每年还要换地种西瓜。现在我通过引进新品种,并利用掌握的育苗、施肥等技术,既能使结出来的西瓜大小都比较匀称,又能使西瓜的产量得到大幅度提高。”谈起如何实现西瓜种植的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张先水滔滔不绝,对自己科学种植西瓜的自豪之感溢于言表。

年过五旬的张先水,是五里乡西瓜种植规模最大的专业户,也是该乡最早种植西瓜的农户之一,有着30余年的种植历史。

重新曝光 l_CB20200618151602774039_02.tif.jpg

尝到科学种植西瓜甜头的张先水,没有忘记曾经帮过自己的亲友,更没有忘记那些仍未脱贫的乡亲。多年来,他坚持把好的就业岗位留给村里贫困户,悉心指导致富无门的乡亲科学种植西瓜。

张先水自创办西瓜大棚基地以来,共解决贫困户就业460人次,其中26户贫困户在他的帮扶下脱贫。

如今,在张先水不遗余力地扶持带动下,西瓜种植业由牌楼村辐射到周边的六圩、五里、黎冲等行政村,专业种植户已发展到11户,其中10亩以上的种植大户占5户,全乡西瓜种植面积达到470余亩。

科学种西瓜,致富奔小康。西瓜熟了,牌楼村的人更忙了,幸福生活更有盼头了。


(通讯员 孙春旺 余婷 文/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