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重磅!安庆综合保税区获国务院批准设立

时间:2020-06-26 14:37:1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6月18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安庆综合保税区,至此我市已经获批5个“国字号”开放平台,同时也是安徽省第四个获批综合保税区的城市,这为我市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提供了有利支撑。

01.jpg

综保区鸟瞰

安庆综合保税区依托安庆(皖西南)保税物流中心(B型)进行扩区升级,规划面积2.23平方公里,共两个区块。区块一规划面积1.19平方公里,东至环城东路、南至宁安城际铁路、西至长风路,北至窑沟河;区块二规划面积1.04平方公里,东至环城东路、南至窑沟河、西至长风路、北至北环路。

安庆综合保税区规划具有四大功能区:即口岸通关作业区,面积约248亩;保税加工区,面积约1624亩;保税物流区,面积约693亩;保税服务区,面积约780亩。综保区建成后,将是我市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为安庆加快实现长三角一体化等高对接提供强有力的开放平台支撑。

02.jpg

核心区鸟瞰

根据批复要求,安庆综合保税区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开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等业务,着力打造加工制造中心、物流分拨中心、销售服务中心、研发设计中心、检测维修中心。验收合格后,安庆综合保税区享受现行综合保税区相关税收和外汇管理政策。

据了解,当前安庆综合保税区建设、招商等工作正在加紧推进中,预计2021年6月底前完成综保区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我市已获批安庆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试区、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安庆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五个“国字号”开放平台,这些平台联动发展、融合发展,将更大程度助推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

什么是综合保税区?

综合保税区是设立在内陆地区的具有保税港区功能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由海关参照有关规定对综合保税区进行管理,执行保税港区的税收和外汇政策,是我国目前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特殊开放区域。

成为综合保税区后能享受哪些税收政策?

除法律、法规和现行政策另有规定外,境外货物入区保税或免税;

货物出区进入境内区外销售按货物进口的有关规定办理报关手续,并按货物实际状态征税;

境内区外货物入区视同出口,实行退税;

区内企业之间的货物交易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

此外,与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业务联动,市民在本地就能购买免税商品。

(安报全媒体记者 杨一 雷琳琳 通讯员 金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