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拟建的机动车检测站与幼儿园一墙之隔居民担心:是否存在污染?

时间:2020-06-29 09:37:10 | 来源:安庆新闻网

l_CB20200628144244067093_02.tif.jpg

图为拟建的机动车检测站场地

6月15日,居民黄先生反映,市经开区支八路大湖春天幼儿园旁拟建机动车检测站,他担心建成后会有机动车尾气污染,希望相关部门及时关注。

6月17日,记者从晶海社居委了解到,拟建的机动车检测站所在的那块地目前主要由社居委代为管理,支八路原地块土地性质为科教用地,多年来一直处于闲置状态,短期内又无建设计划。由于脏乱差现象严重,大货车、工程车乱停乱放,野猫野狗夜间经常出没,周边居民投诉不断、反映强烈。为解决上述问题,晶海社居委结合相关情况,就把该地块出租给安庆市晶海机动车检测有限责任公司,由该公司拟建小型机动车检测中心。

英德利花园西苑(大湖春天)小区业主陈先生称,小区附近要建机动车检测站,根据国家相关规定,专项规划编制机关应当在规划草案报送审批前,举行论证会、听证会。“建机动车检测站,可能有尾气污染,还有可能出现噪音污染。”和陈先生一样,小区其他业主也表示担心,认为有关部门事先应征求当地居民意见。

“拟建的机动车检测站一墙之隔处就有一所幼儿园,儿童众多,汽车来来往往会影响儿童上下学安全,另外机动车尾气污染也会影响青少年的健康。”附近居民黄先生认为,就算机动车检测站能够达到国家相关标准,也难免会污染居住环境。

记者走访中,多位居民表示对拟建机动车检测站有异议,他们认为,机动车检测站应该建在远离居民区的地方。还有居民质疑,该项目是否需要环评审批?是否属于违建?

6月17日下午,市经开区管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黄虎告诉记者,该地块目前在建的均为临时性建筑,已履行有关临时建筑审批建设手续,不属于违建乱建情况。“拟建的检测中心仅检测汽油小型汽车和摩托车,各类大、小型柴油车均不在检测范围内。”

据了解,根据今年3月13日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安徽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豁免名录(2020年本,试行)》的通知规定,新建机动车检测场项目纳入安徽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豁免名录,不需要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相关手续。

6月28日,晶海社居委主任卢庆告诉记者,针对居民担忧的情况,几天前他们和几位居民一起到城区相同性质的检测站进行了实地查看。这几位居民均反映,基本上没有太大的环境影响和噪声污染。卢庆表示,如还接到相关居民投诉,他们会进一步和居民进行沟通,取得居民理解。

(记者 徐志远 文/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