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跨境电商开启惠民利民新平台

时间:2020-07-03 14:37:0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我市获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后,不少企业来我市咨询过相关政策,多家企业有入驻意向。”我市跨境电商招商运营团队负责人张翔宇告诉记者,这些跨境电商企业有在天猫国际,小红书等平台上开设网店的,也有专做日本、韩国美妆及休闲食品的垂直电商。安庆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保税仓预计今年四季度投入运营,届时我市市民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到优惠便捷的进口商品在线下单、快递到家服务。

开启惠民利民新平台

“目前我市成立招商运营团队已经和数家跨境电商企业签署入驻协议。这些企业分别来自上海、杭州、合肥、广州等城市。”张翔宇介绍。据了解,自今年1月17日获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后,我市迅速成立了一支20余人的专业跨境电商运营团队。这支综合性团队负责跟进跨境电商综合平台的各渠道进展情况,管理、扩展线上分销商及代运营商体系。

据了解,保税仓正式运营后,消费者在线下单,到报送国检、海关系统审批,再到拣货、包装、发运,整个过程只要4到6个小时,整个流程全都是电子化、系统化操作。安庆本地消费者,次日就能收到商品包裹。

“线下体验,线上消费”

6月29日晚上,记者走访了我市一家进口商超,有几个顾客正在进口商品区选购产品。“我来给宝宝买婴儿辅食。”顾客徐女士向记者介绍。据了解,徐女士自己平时也会通过海淘买一些进口商品,但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国际物流变慢,徐女士只能选择线下购物。“这个超市离家比较近,但是价格要贵点。”徐女士说。

如何以更低的价格快速购买到进口商品?这是安庆百姓在我市今年成为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后最关心的事。

安庆皖西南保税物流中心市场部经理尹盼介绍,我市目前已有的进口商超是通过一般贸易方式将进口商品清关交关税和增值税后,再在超市进行销售,进口关税成本高。而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并不执行首次进口许可批件、注册或备案要求,简化了程序,降低了进口综合交易成本。

后续我市将会规划打造跨境电商综试区综合服务平台,争取建设好自己的购物网站。安庆市民就可以在本市的购物平台上购买到进口商品。同时,我市还将推进线下渠道的建设,铺设实体店铺和进口商超,建立“线下体验,线上消费”的场景,打通线上线下通道,提升安庆居民购物体验。

推动外贸新发展

安庆作为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满足了我市城乡居民的消费品质需求。消费者从跨境电商企业平台购买境外产品,有助于提升城乡居民的消费水平和消费规模,规避了以前消费者通过“海外代购”模式产生的时间长、风险大等矛盾;同时进一步扩大了我市进口,优化我市进出口结构,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跨境电商综试区综合服务平台的开发将会吸引各类跨境电商资源要素集聚安庆,为安庆开放型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商务局外贸科科长汪燕妮介绍,依托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我市相关部门下一步将利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完善产业链,开展网购保税进口业务,拓展企业境外采购渠道,提升综合效益。推动安庆皖西南保税物流中心仓储、运营等基础设施建设,聚焦龙头企业和上下游产业链企业,优化保税仓储功能,提升物流、仓储、通关服务能力。

( 见习记者 高艺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