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怀宁上峰开展氨水泄漏应急演练

时间:2020-07-03 14:37:3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为检验和提高员工正确处理氨水泄露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增强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日前,怀宁上峰水泥公司结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主题,开展了氨水泄漏应急演练活动。

当天下午2时40分,氨水泄漏应急演练正式开始,烧成岗位员工在氨水罐区巡检发现现场管道氨水泄漏,逐级上报,启动应急预案。几分钟后,应急队伍警戒组、消防组、通讯组、物资组、环境监测组、处置救援组全员集结到位,按总指挥命令,各负其责、有条不紊的开展救援各项工作。警戒组对事故现场拉起了警戒线,人员被疏散,消防组接上消防水枪,对泄漏点进行喷淋,稀释氨气。与此同时,抢险组穿戴整齐原地待命,环境监测组对现场及周边空气中的氨气含量进行实时监测,将监测数据及时反馈总指挥,在氨气浓度下降至可控范围内,命令抢险组实施带压堵漏。完成后,经环境监测合格,停止消防水稀释,组织人员对稀释水回收,查看事故池,清扫周边卫生,解除应急预案。

经过1个多小时的救援演练,活动顺利完成,过程可控。通过这次应急预案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公司防范风险,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并积累了应急事故的处理经验。


(通讯员 尚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