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加油吧,乘风破浪的安庆伢!今起高考,安庆市1304个考场迎来38571名考生

时间:2020-07-07 09:37:1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l_CB20200706203927664009_02.tif.jpg

7月6日下午,不少考生在石化一中考点查看考场。 

今日上午9时整,一年一度的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我市3.8万余名高考生走进考场,用十年寒窗苦读换今朝乘风破浪。

据悉,今年我市共有38571人分别在8个考区、30个考点、1304个考场参加高考,其中市区参加高考的考生共7005人,市区设置有6个考点、236个考场,其中文科考点为安庆二中、安庆九中、安庆七中;理科考点为安庆一中、安庆十一中、安庆石化一中。

昨日下午,广大高考生提前走进各个考点“踩点”,知晓自己的考场位置。在安庆石化一中考点门口,记者看到“保持一米间距”“自觉佩戴口罩”的提醒标识牌随处可见,电子屏上滚动播放着“冷静思考 沉着答题 满怀信心 迎接挑战”等标语,高考氛围浓厚。

大门处,考生经体温测量显示正常后被允许进入考点,家长不得进入考点。该校今年共设置有31个标准化考场,含3个备用考场,目前所有考场及相关功能区域、通道等全部布置完毕,实施封闭化管理,考生透过考场教室窗户能大概看到自己的座位所在。

记者看到,每个考场里都安装有摄像头、屏蔽仪、电波钟、音响等高考考场常规必备物件,同时,还看到了今年才配备的一些“新面孔”,包括免洗手消毒液、空调等。

提前14天全面摸排高考考生及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状况,督促考生利用“皖事通”每日健康打卡;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帐篷、防护服、口罩、免洗洗手液等物资配备到位;组织考点应急演练,全面覆盖错峰进出、进入考场、考试过程、考试结束4个环节,突出体温异常处置、隔离考场启用、考生安全检查、空调使用通风、英语听力考试、考生等待放行等6项重点;全市共设置110个标准化备用考场,各考点由卫健部门指派疾病预防控制专家担任副主考,应对发热学生考试工作:全市30个标准化考点供电线路改造及空调安装工作全部到位,做到一个考点不缺、一个考场不漏……

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考试期间,考生要了解疫防常识,熟悉疫防规定,配备必要物品,做好个人防护,确保食宿安全;要熟悉考试须知,备齐考试用具,放好各类证件,切莫丢失遗忘。要戴上口罩入场,配合体温检测,自觉接受安检,手机切勿带入,按照要求作答,切忌乱涂乱画。

(记者 白萍 路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