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暖心!“特殊考生”有保障

时间:2020-07-09 13:37:5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考点设置了便利通道。

今年高考,安庆市有一些因身体原因造成考试不便的“特殊”考生,针对这些考生,教育部门、考点学校都给予了一定的便利,让他们顺利参加高考。

在安庆七中考点,三名“特殊”考生被安排在位于一楼的一个考场里,针对他们因身体原因造成行动不便的情况,学校特意在考场的楼梯位置安装了斜坡式通道,方便考生进出考场。

“高考前,我们对三名‘特殊’考生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解,跟他们的父母进行面对面沟通,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尽可能为他们提供便利,帮助孩子们顺利参加考试。”安庆七中校长陈党生表示,每场考试,这三名考生比其他考生提前10分钟进场。

考场内,有一组特殊的考试桌椅,这是为其中一名“特殊”考生小宇(化名)准备的,桌子是由两张常规的课桌拼接在一起,椅子则是考生自带的。“因为身体原因,这位考生提出了需要特殊桌椅的需求,了解到具体情况后,我们向上级部门进行了申请,经同意后,考生将平时常用的椅子带到了考场。”陈党生说。

不仅如此,小宇因身体原因走不了太远的路程,经同意,小宇的父母可以开车将其送至距离考场外最近的地方。“考点就安排在一楼,父母将其送来后,由学校考务人员将其搀扶进入考场。”对于如此人性化的安排,考生及家长都感到十分感激。

除了小宇自带椅子外,另一位“特殊”考生小美(化名)被允许坐在自己的轮椅上参加考试。

每场考试结束,当其他考生都走出考场时,“特殊”考生小严(化名)还在继续答题,所有的考务人员都在耐心地等待着他交卷。因身体原因,小严无法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答题,考前,小严提出申请,希望能在高考中享受适当延长考试时间的便利。通过各级主管部门的审核同意,小严获准每科考试延长不超过30%的答题时间。

“参加高考,对于18岁的少年们来说,是一次人生的机遇,也是一次宝贵的经历。”陈党生说,在所有考务人员及家人的共同努力下,三名“特殊”考生顺利完成2020年高考。(记者 白萍 文/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