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魏晓明主持召开职教集团化推进工作汇报会研究推动职业教育集团化改革走深走实陈冰冰参加

时间:2020-07-10 10:37:2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7月9日上午,安庆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召开职业教育集团化推进工作汇报会,研究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集团化改革问题,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市领导陈冰冰、花家红、王爱武,市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三九,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进、院长毕明生参加。

会议指出,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改革部署,必须紧紧围绕服务全市首位产业发展的办学方向,推动职教资源优化配置,促进技术工人供给侧改革和职业教育现代化,打造招商引资“王牌”要素。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深化职业教育集团化改革的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在前期工作基础上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在关键环节迅速破题,进一步打开工作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要呼应首位产业发展需求,加快推进院系调整和专业优化,继续抢抓机遇扩大相关专业招生规模。要通过公开招录、鼓励兼职、院校挖潜等渠道,多措并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要积极引导毕业生本地就业,为产业发展输送更多技能型人才。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和组织保障,在发展规划、项目建设、岗位管理、绩效分配等方面赋予职教集团更多的自主权。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对重点任务制定时间表、施工图,实行清单管理、定期调度。要严格过程管控,加强督查考核,督促各部门各单位各司其职、抓好落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加大宣传力度,为职教集团化改革和职业教育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记者 江月/文 王政/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