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大观区推进工农街农贸市场“三新一亮”提升

时间:2020-08-04 16:37:0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8月1日,执法人员和社区志愿者们对路边临时摊贩、出店经营、违规占道经营、乱排污水、乱堆乱放等行为进行综合整治。记者徐火炬通讯员胡求摄

8月1日至2日,大观区组织集贤路街道办事处以及辖区相关部门集中开展工农街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着力解决工农街农贸市场出店占道及周边活禽、水产经营户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

街道办事处制定整治方案、明确整治内容、人员安排和责任分工等,联合执法人员提前上门发告示、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督促市场管理方对照测评标准,稳步推进“三新一亮”提升工作,力争做到农贸市场内墙面、台面、地面出新,灯亮化,确保整治行动出成效。

行动中,大观区辖区各相关部门对市场内外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乱堆乱放、乱牵乱挂现象进行现场整治,引导鼓励活禽、水产等经营环境卫生较差的经营户入室内市场经营,督促暂时不能迁入的经营户保持经营环境干净整洁。当天,部门合力共整治商户400余户,清理杂物近30车,有效提升了工农街农贸市场及周边市容环境面貌。“市民生活离不开菜市场,菜市场干净整洁了,也方便了市民买菜、出行,希望市场内干净整洁的环境能长久保持下去。”家住工农街的市民陈有为说。

今年以来,大观区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紧盯菜市场“老大难”,高标准推进菜市场及周边各项文明创建工作。在推进巡查常态化的同时,梳理重难点,依托“基层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凝聚强大创建合力,通过联勤整治实现重点突破。下一步,将探索联勤长效机制,提升基层治理能力,“防反弹、保常态、促提升”,不断巩固菜市场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成果,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打造文明、整洁、有序的城区生活环境。(记者 徐媛 通讯员 徐锦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