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把政策支持和服务送到企业手中专项行动一个月 解决问题六百多

时间:2020-08-07 14:37:1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今年5月,安鑫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作为仓库建设的厂房,因无法办理施工许可证导致不能开工,在市“四送一服”“三包三抓”专项行动期间,该公司的这一困难被及时解决,目前已进入土建施工阶段。“服务贴心、有效率,是我们企业所需要的,为这样的高效作为点赞!”7月30日,和记者说起解决施工许可证一事,公司行政总监唐宴仍难掩激动。

今年5月,我市会同省第十五工作组共同出台《安庆市“四送一服”“三包三抓”专项行动方案》,制定专项行动清单,梳理出具体工作任务。市“四送一服”工作组、各县(市)区及相关部门有序开展“四送一服”“三包三抓”有关工作,通过走访企业和项目、召开政策宣讲会、要素对接会等方式,“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落实落细“四送一服”联系包保机制,实现包县区稳全市、包企业稳发展、包项目稳投资。

“在台资企业专题调度会上,安鑫体育用品公司反映了厂房无法办理施工许可证的问题。会后,我们辅导宜秀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在一天内完成施工许可办理,企业5月27日即拿到施工许可证,工程建设得以如期进行。”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窗口首席代表彭辉介绍说。

“受前期疫情的影响,我们计划6月开工,但在施工许可证办理环节遇到问题,导致无法开工建设,影响到原来的工程计划。”唐宴告诉记者,“反映了情况之后,办理速度真的很快。对我们企业来讲,不用为行政审批的一些事项伤脑筋,可以一心一意抓生产,真的是把服务送到了我们的心坎上。”

据了解,在为期一个月的“四送一服”“三包三抓”专项行动中,各县(市)区抓实政策落地,通过线上线下政策宣讲,提高政策知晓率和政策覆盖面,共召开线上线下集中宣讲319次,参与企业6398家次;坚持问题导向,走访调研企业5608家,面对面与企业交流,倾听企业诉求,共收集反映问题738个,办结626个,督办解决反映强烈、久拖未决重难点问题8个;开展“千名人社干部进企业”“百日千万网络招聘”“百行进万企”“万名税干进万企推进税费政策落地”“推进企业电力优惠政策落地”“贴心服务助台企专项行动”等活动,举办要素对接会90场,帮助企业解决银行贷款等资金7291.9万元,解决用工1754人。


(记者 杨一 通讯员 吴晓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