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陈冰冰在民宿发展务虚会上强调坚持因势利导 加强规划引领理性推动民宿走上健康发展的快车道

时间:2020-08-08 16:37:2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8月7日,安庆市市长陈冰冰在岳西考察民宿项目并主持召开民宿发展务虚会。副市长王爱武、市政府秘书长江兴代参加。

在务虚会上,陈冰冰认真听取了景域驴妈妈集团负责人关于安庆市民宿经济发展总体策划情况介绍以及相关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在当前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我们面临进口产品替代、出口商品内销、减少能源依赖、旅行消费回流等新形势新问题,要积极因应旅行消费大内需、大气候形成的趋势,坚持因势利导,加强规划引领,做好民宿业态发展大文章,理性推动民宿走上健康发展的快车道。

陈冰冰强调,在战略上要抓住扩大内需的契机,坚持国际化发展,打造“双循环”新格局下的民宿型旅游目的地。重点要做到“五化”:一是标准化品质,加强标准化建设、提供标准化服务;二是规模化布局,选择合适的地方落实宿集;三是美宿化口碑,实现“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四是特色化黏度,依靠特色化增加黏性、增强黏度,提高吸引力;五是全链化衍生,全产业链条都要有衍生产品。

陈冰冰要求,在战术上要合力构建,一方面,要和国内顶尖企业深度合作,通过资源整合、资源导入联手开发民宿业态,引导更多的社会工商资本参与民宿事业发展;另一方面,要坚持县为主、市支持,民宿发展以县(区)为单位,市里在顶层设计、拼盘基金、激励政策等方面给予支持。相关部门要制定时间表、路线图,进一步打磨民宿发展策划方案,真正符合市情、贴近实际、更加可行。

陈冰冰一行还前往清溪行馆、半山居民宿等进行了实地考察。(记者 江露露/文 江胜/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