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电影《今生只为遇见你》28日院线上映

时间:2020-08-10 16:37:25 | 来源:中安在线

由安徽北斗星影视艺术有限公司和太湖县委宣传部联合出品的院线电影《今生只为遇见你》将于8月28日在全国正式公映!

成为七月下旬电影复工之后安徽首部上线的影片,也为安徽电影事业复产迎来了一个热闹的八月。

该影片讲述了一对乡村青年的爱情遭到女方父亲的极力反对,私奔途中,女方不幸落水导致失忆;几年后男青年在寻亲未果的情况下决定走进婚姻殿堂,婚礼现场得知前女友还活着的消息,于是开始爱的寻回。但这个看似老套的故事框架所要讲述的并非定式化的梁祝殉情式的传奇,而是一个有关当代乡村价值观的寓言,是新历史情境下乡村价值结构的镜像式表征:在这里,现代性的价值观呈现为两个极性的表现形态,一个是依照财富来确立层级区隔的价值观,一个是个体价值至上的价值观,前者导致的人性沦落需要通过后者对乡村价值的重塑来加以弥合。在这个意义上说,《今生只为遇见你》讲述的不是爱的故事,而是寻回的故事,寻回初心,寻回已然失落的价值。

影片最终对现代性情境下的乡村价值冲突提供了一个想象性的解决:寻回了记忆的前女友不愿看到男友为了自己而抛弃已有婚约的妻子,于是假装再次失忆,以爱已成过往为借口让男友回到了妻子身边。

拍摄时剧组在太湖五千年文博园、花亭湖、宿松小孤山等安徽多地转场取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