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孩童在景观喷泉内戏水 危险!

时间:2020-09-01 14:37:1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l_CB20200831153141485030_02.tif.jpg

8月30日,孩童们在喷泉处玩耍。

8月30日,市民陈女士反映,景观喷泉虽然能给炎热天气下的市民带去一丝凉爽,然而,一些不恰当的行为也同样存在安全隐患。在城区吾悦广场,每天晚上都能看到一些孩童在景观喷泉处嬉戏打闹,她担心,这种行为可能会存在触电的危险。

陈女士告诉记者,吾悦广场的景观喷泉设置在一个低矮的圆台上,每天晚上,都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这里玩耍。人多的时候,有七、八个孩子同时“挤”在喷泉旁跑来跑去。“尽管喷泉能给人们带去凉爽,但因喷泉漏电、水柱冲击伤人等事件屡见报端,安全问题不得不让人警惕。”

当日晚上8时许,记者来到菱湖南路吾悦广场进行探访。在广场东北角记者看到,景观喷泉设置在一个低矮的黑色圆台上,四周呈完全开放状态。该喷泉有8个向上喷射的水柱,水柱高度较低。水柱下方安装有彩色射灯,能随着时间不停地变换颜色。现场,不少孩童被景观喷泉吸引,有的在这来回奔跑,有的则因好奇用手或脚按压水柱。记者注意到,圆台边缘,贴有“请勿戏水 小心触电”的警示标语,但并没有引起多少家长的注意。

采访中,一名年轻女士正带着孩子在喷泉处玩耍,经过记者提醒后,她立即让孩子从喷泉上离开。“看到有其他小朋友在这玩,且喷泉的水流速度不大,就没有考虑到存在的危险性。”

市民方静告诉记者,小孩抵抗力差,在凉水里跑来跑去,很容易着凉感冒。“此外,喷泉水循环使用,水质也不卫生,孩子接触这样的水后,有可能会导致皮肤过敏。”

市民李先明说,广场喷泉是公共场所,不是家中的浴池,这种行为很不文明,“小孩子不懂事可以理解,但作为家长应当予以制止。”

吾悦广场企划管理经理张荣兵表示,虽然该景观喷泉水流比较舒缓,但仍不排除有漏电危险。“对此,我们会加强监管力度,同时也希望家长们为了孩子们的安全,不要让孩子到喷泉里玩耍。”

(记者 唐飞 文/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