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集体婚礼引领节俭文明新风尚

时间:2020-09-03 14:37:3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8月23日,新河公园彩虹桥广场集体婚礼仪式现场。当日,由迎江区文明办、区总工会等单位主办,古井贡酒赞助的“家国同安 情满宜城”2020年青年集体婚礼举行,来自一线的医护、教师和其他行业的18对新人,在亲朋和现场市民的见证下开启幸福的婚姻生活。(《安庆晚报》8月25日)

这场集体婚礼形式新颖、内涵丰富,不仅见证了浪漫纯真的忠贞爱情,而且弘扬了文明时尚的社会新风,具有推广的示范意义。

婚礼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每个年轻人都希望“出彩”,但这并不体现在仪式的隆重、宴席的高档、场面的富丽堂皇上,关键要办得有意义、有价值。这几年,随着婚庆市场的风生水起,土豪婚礼可谓一个接一个。一些年轻人爱面子、重攀比,再加上父母们要风光、求体面,不看看自己的家底,不想想婚后的生活,硬着头皮在婚礼上讲排场、重花样、比奢靡,结果是在铺张浪费中弄得“两败俱伤”——苦了父母,累了孩子。

需要指出的是,不一定新郎迎亲的豪华婚车排得越长,就代表对新娘爱得越深;也不一定婚宴的酒席摆得越多,就预示着婚后的生活一定美满幸福……“我的婚礼我做主”,尤其是对新一代的现代青年来讲,个性张扬,独立自主,又何必要拘泥于传统的大摆宴席、大搞仪式呢?须知,在婚礼攀比的道路上是永远没有“赢家”的!

可以说,集体婚礼给年轻人一个别样婚礼,收获的不仅仅是幸福,也留下了共同记忆,更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对引领社会风气具有导向标作用。换句话讲,以集体婚礼的形式推进婚俗革新、倡导婚事新办,每个年轻人重任在肩,归根结底在于消除“面子”文化,从我做起,践行新风,树立积极健康的婚姻价值观和婚庆消费观,做文明婚礼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

举办集体婚礼,我们既不缺地方,也不少人手,只要有效组织起来,完全可以办出新意,让幸福而有意义的温馨一刻温暖新人们一辈子!

(徐剑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