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46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完成初步设计立项批复

时间:2020-09-26 14:37:40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记者从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三季度调度会上获悉,目前全市农业农村工作进展顺利,扎实推进。

灾后农业生产恢复方面,截至9月10日,全市已改补种26.19万亩,占已退水面积的97.43%。其中,改补种粮食作物16.96万亩,蔬菜7.13万亩,其他2.11万亩。已修复损毁畜禽圈舍11万平方米,修复养殖设施设备658台(套),修复水毁渔业设施122.74千米。当前我市秋种任务计划305万亩,较去年实际面积增加23.2万亩。

生猪生产方面,今年我市生猪产能恢复好于预期,生猪存栏和出栏双双保持快速恢复势头。据农业部门统计,截至8月底,全市生猪存栏97.5万头,同比增加25.47%,环比增加2%,存栏数已超过省下达的保供目标任务数(77万头)26.6个百分点。全市生猪出栏133.11万头,环比增加15.77%,出栏数占省下达的全年稳产保供目标任务数(194万头)的68.61%。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国务院人居环境大检查反馈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全市大排查发现问题厕所21037个,均已完成整改。截至目前,全市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除太湖县外)已达86.38%,2020年度自然村新建户厕(除太湖县外)已竣工45712户,占年度目标数的88.13%,已建成乡镇政府驻地污水处理设施110个,占三年行动计划的93.22%。

推进秸秆粪污“两利用”方面,全市已建成标准化收储中心58个,培育千吨以上规模企业83家,超过了三年行动计划50家的任务数;2019年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8个签约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截至8月底,共完成投资5.282亿元,资金到位率59.1%。在畜禽粪污综合利用方面,我市纳入考核的规模养殖场1162个,已通过县级农牧部门、环保部门联合验收1162个,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100%,超过省级目标任务(86%)14个百分点;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94.1%,超过省级目标任务(80%)14.1个百分点。

高标准农田建设方面,全市2019年度28.3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已全部完工,其中桐城、怀宁、望江、潜山、岳西、迎江等市级竣工验收已完成,正在进行整改完善;2020年度28.8万亩46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完成初步设计立项批复、实施计划上报、会审和在线监测平台信息上报工作,各地正在开展施工招标工作。

农村“两改革一发展”方面,目前我市1277个行政村、167个涉农社区(共1444个村居单位)已完成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主要环节工作,成立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在县级农业农村部门进行了注册登记赋码,成为特殊的市场经济法人主体。根据全国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赋码管理系统显示的数据,我市现有243个经济联合社、92个经济合作社、128个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和981个股份经济合作社。全市已有1294个村开展了“三变”改革,占1444个总村数的89.6%。全市共有集体经营性收入50万元以上的经济强村150个。

(记者 陈娟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