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优秀黄梅戏剧目展演活动启幕复排黄梅大戏《张朝宗告漕》上演

时间:2020-09-29 09:37:1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9月27日晚,望江黄梅戏艺术传播有限公司演出的大型传统黄梅戏《张朝宗告漕》在石化俱乐部精彩上演,由此拉开2020年安庆“十一”黄梅戏展演周优秀黄梅戏剧目展演活动的帷幕。

黄梅戏.jpg

9月27日,《张朝宗告漕》在石化俱乐部上演。 全媒体记者 徐火炬 摄

       据了解,当晚演出的《张朝宗告漕》是黄梅戏36本大戏之一,又名《告经承》,原剧系民间艺人根据清代发生在湖北省广济县的真人真事而作,米店老板张朝宗为民出头状告粮官周克士勒索民众,县令、知府受贿包庇粮官反将其轰出衙门、打入监牢,后经候补知府明查暗访,真相终于大白。

望江黄梅戏艺术传播有限公司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复排该戏,在传统的基础上整理排练,剔除其中与新时代不相适应的内容,增加了反腐反贪的情节,向观众们传达廉洁精神,也增加了舞台的观赏性,使故事更加通透、更接地气。

优秀黄梅戏剧目展演是安庆“十一”黄梅戏展演周系列活动之一。优秀剧目展演自9月27日开始,15部优秀黄梅戏剧目接连演出至10月9日,既有复排的黄梅戏传统大戏,也有近些年新创排剧目,分别在石化俱乐部、黄梅戏艺术中心、再芬黄梅公馆、黄梅戏会馆演出。每部戏在剧场展演的同时还在“掌上安庆”等网络平台同步直播。


(全媒体记者 杨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