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今明两天小雨“逗留”

时间:2020-09-29 09:37:5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9月23日至26日我市迎来了秋高气爽的好天气,以多云到阴天为主,秋风不躁,太阳偶尔从云层中“伸出头”和人们打个照面,气温较前期有所回升。不过,这样舒适的好天气即将暂停,据市气象台预测,今日和明日天空中的云层将聚集增厚,小雨将来安庆“逗留”两天,外出记得携带雨具。气温方面,由于雨量不大,今日气温与前两日变化不大,薄外套加上长衣长裤即可。

此外,国庆和中秋双节将至,昨日安徽省气象台发布了国庆8天长假前期的天气预告,预计未来三天我省南部多阴雨,北部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9月30日至10月2日白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但是10月2日夜里起全省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3日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2日夜里-3日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省,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3℃左右,同时全省偏北风力增至3~4级,阵风7级。有出游计划的市民需要多关注天气变化,来对假期间行程进行调整和安排。

秋分过后,随着自然界的变化,外界致病的主要因素也开始由入秋时的温燥邪气转变为凉燥。为了防止秋季凉燥伤人,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保暖,不要盲目“秋冻”。尤其是那些本身阳气较弱的人群,如果一味的盲目秋冻,很容易导致正气受损,外界邪气则更容易损伤人体。秋分后,如果中午气温较高,太阳底下仍然可以穿短袖或薄长袖,但阴凉处或早晚温度较低的时候,还是要适当增加一些衣物。除了保暖之外,我们还可以节适当的增加一些温润的食物,来抵抗凉燥的邪气,如:龙眼肉、杏仁、枣、南瓜、桃等食物。


(全媒体记者 程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