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多云为主气温适宜 快去赏秋景吧!

时间:2020-10-27 14:37:1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不见秋雨,阳光羞涩,昨天的安庆又度过了一个舒适的平常秋日。天高云淡、岁月静好、秋高气爽,脑海中所有可以用来形容秋日的美丽辞藻,这回都可以用上了。

昨日,安庆市气象台发布了最新一周气象预报,预计本周以多云天气为主,28-30日将受冷空气影响,28日东北风力增至3-4级,阵风6~7级,冷空气过后平均气温将下降3至5℃。除了风稍微有点大,其他气象条件都符合人们对秋天的美好想象,赶紧携三五好友,抓住秋天的尾巴,去周边的公园欣赏秋景吧。

今天是周二,天气多云到晴。白天气温适宜,21℃左右的最高气温,正是人们最期待的秋天。

随着秋季的到来,树叶渐渐飘落,一个个小灯笼似的柿子挂满了枝头,把树枝压得弯弯的。柿子都成熟了,这时摘一个下来,用手撕开表皮,尝一口又香又甜,让人忍不住吃了一个还想再吃一个。柿子营养丰富,口感香甜,虽然好吃但切记不可贪多。柿子中含有一定数量的单宁,柿皮中含量更高,吃柿子时口涩、舌麻就是单宁收敛的缘故。单宁有很强的收敛作用,在胃内易与胃酸结合,从而凝固成块,而且与蛋白质结合易产生沉淀,特别是空腹吃或者未去皮吃容易给身体造成影响。所以空腹不宜吃柿子,每次吃柿子最好不超过200克,也不要和蟹、鱼、虾同吃。


(全媒体记者 程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