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魏晓明率队到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学习考察

时间:2020-11-04 09:37:2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市委书记魏晓明率队赴广东考察学习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等先进经验,以更好地谋划我市“十四五”发展目标、思路和举措。11月3日,考察团来到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实地考察园区规划建设、改革发展等。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产耀东陪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飞跃、市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三九参加。

l_CB20201103232647580058.jpg.jpg

作为深汕特别合作区较早落户并投产的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显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全自主掌握了伺服驱动器、运动控制器和机器人等实现工业4.0的关键技术和产品,魏晓明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并走进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技术研发等情况。致力于打造全国最大的机器人小镇的深汕湾机器人小镇,瞄准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引进机器人产业龙头企业、机器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和配套产业链项目,魏晓明详细了解小镇规划建设、业态打造、招商引资等情况。魏晓明一行还来到百安村,考察合作区将乡村振兴示范村与公共旅游目的地串联、打造滨海特色休闲旅游观光线路的创新模式。

考察过程中,魏晓明与产耀东深入探讨园区改革创新经验模式。产耀东介绍,深汕特别合作区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坚持规划引领、基础先行、平台带动、产城融合的发展思路,坚持高新技术、重大项目、产业集群“三个优先”,奋力打造中国飞地经济发展模式首创者,短短数年间各个组团都有了大变化,吸引了大批高质量的企业、项目和人才集聚。产耀东认为,对园区的干部队伍来说,格局是前提、意志是关键、资源是条件、学识是基础,这样才能更好地干事创业。

l_CB20201103232753836090.jpg.jpg

魏晓明对深汕特别合作区近年来取得的显著发展成就表示钦佩和赞赏,要求安庆经开区、安庆高新区认真学习合作区先进的规划建设理念、创新的投融资模式、敢闯敢干的奋斗精神,用更大的力度搞好园区配套设施建设,优化园区产业生态和居住环境,提升招商引资吸引力。要进一步拉高发展标杆,对照目标、明确进度,自我加压、倒排任务,为项目落地创造更好条件,真正成为安庆“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增长极。

(全媒体记者 江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