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她来了!奥运冠军张宁来宜了!推广羽毛球运动 激励广大少年儿童积极参加体育运动

时间:2020-11-04 09:37:5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奥运冠军来安庆了!11月2日,2020年“奥运冠军张宁进校园全国行活动”在安庆举行。前中国羽毛球队队员,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张宁,走进我市部分学校宣传推广羽毛球运动,分享个人励志故事,激励广大少年儿童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发扬体育精神,努力拼搏,奋发向上。

推广羽毛球运动

现场指导教学

当天上午,在迎江区华中路一所小学里,孩子们整齐列队,等待羽毛球奥运冠军张宁的到来,这也是2020年“奥运冠军张宁进校园全国行活动”安庆首站。

为普及羽毛球运动,张宁从2015年起致力于推广羽毛球运动进校园,她走进学校和孩子们面对面分享运动生涯中难忘的经历,现场指导孩子们开展羽毛球运动,以此提高广大少年儿童对羽毛球运动的认知和兴趣,弘扬努力拼搏、坚韧不拔,奋发向上的奥运精神。

“我从一年级开始学打羽毛球,羽毛球带给我很多快乐,教会我很多东西。我要向奥运冠军张宁学习,将羽毛球这个兴趣爱好坚持下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它学到最好。”小学四年级学生徐凯瑞说。

2.jpg

张宁与小学生在一起交流。

这虽然是张宁第一次来安庆,但她感到特别亲切,“因为这里有很多人热爱运动,而且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他们都很喜欢打羽毛球,甚至一些小学生打羽毛球打得非常专业,我感到很高兴。”张宁说。

积极参加体育运动

成为更好的自己

在当天的活动中,张宁重点分享了自己在羽毛球运动领域,通过努力训练、顽强拼搏最终成为两届奥运会冠军的经历,让大家深入地了解到成为一名奥运冠军的艰辛和不易,张宁的奥运精神也激励着孩子们快乐学习,热爱运动。

10岁时,张宁便开始接受羽毛球训练,15岁进入国家队少年队,16岁成为国家队队员,19岁就代表国家参加了一场国际赛事。

“我要成为世界冠军,这个梦想一直激励着我。”张宁说。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终于在2003年的世界锦标赛上,张宁将自己积蓄了9年的能量全部释放出来,获得了羽毛球运动生涯第一个世界单打冠军。站在领奖台上,当国歌响起的时候,张宁哭了,这是喜悦的泪水,彼时的她已经28岁了,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老运动员。

此后,她又参加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决赛,最终获得了运动生涯里的第一枚奥运金牌。走下领奖台,张宁觉得一切又是从零开始,因为她对自己又有了新的目标:争取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

带着多年训练积累下的伤病,33岁的张宁再次出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前训练中,不管是膝关节水肿,或脚部跟腱受伤,还是每天吃饭时所有的菜必须用清水涮过,只为增加肌肉密度减少脂肪,张宁都从未想过放弃。

因为不懈的坚持和刻苦的训练,张宁再一次登上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创造了蝉联羽毛球女子单打奥运冠军的历史。

在23年的运动生涯中,张宁共获得32块国际大赛的金牌。“总结自己多年的运动员生涯,我始终认为要想成为一名成功的运动员,不仅仅需要天赋,更重要的是后天不懈努力,甚至是残酷的训练。你一定要比别人更加努力,幸运之神才可能眷顾你。”张宁说。

“在我们每天的生活学习或工作中,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挫折,但是我们要学会积极地面对它们,学会坚持,锻炼自己的坚韧品行。”张宁激励我市广大少年儿童,希望大家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参加体育运动,遇到困难勇于坚持,完成自己的目标,实现自己的梦想,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全媒体记者 白萍 通讯员 方迪 文/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