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法治宣传月活动精彩呈“宪”

时间:2020-12-03 14:37:5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宪法宣传“进早市”“进企业”、巡回法庭“进乡村”、普法讲座“进校园”……记者12月2日从市法宣办了解到,进入法治宣传月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积极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丰富普法内容,灵活普法形式,激发市民学法热情。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自11月底至12月底,我市开展第三届“法治宣传月”活动,各地将加强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强化青少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聚焦基层群众,大力加强社会公众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运用媒体网络,营造宪法学习宣传浓厚氛围。

连日来,宜秀区在早市里宣传宪法,多层次、多角度向经营业主宣传与其相关的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市场经营业主的法律素质。潜山市将巡回法庭开进王河镇,依法公开合并审理两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并邀请近50名群众旁听庭审,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宿松县开展法律宣讲进校园活动,为全县400余名教育工作者举办宪法、民法典专题讲座。桐城市送法进企业,司法干警围绕宪法及民法典的亮点内容,结合企业生产情况,以讲座形式帮助企业提高法律意识。迎江区加强机关人员队伍宪法学习,推动机关工作人员增强制度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

我市各地通过广泛开展宪法法律学习宣传教育,全方位、立体化广泛宣传“七五”普法工作成效,扩大法治宣传教育社会影响力和覆盖面,进一步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建设法治安庆贡献力量。


(全媒体记者 杨一 通讯员 李珍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