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稳岗留工”让“就地过年”更温暖

时间:2021-02-08 14:38:5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不想家是假的,家里还有孩子,但是想到家人的健康,还是决定在公司过年。我们这有十几个老乡一起,公司将安排年饭,也挺好的。”在潜山市华茂纺织公司,员工乃都次海正在车间里看管机台,不时地做接头、换粗纱。他是四川省普格县人,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乃都次海决定留在潜山过年,“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因为‘平安’就是最好的新年祝福。”

与乃都次海一样,在潜山市留守的外省务工人员约200人,涉及企业60多家,他们大多来自四川、福建等省份。连日来,该市人社部门联合各企业共同出实招用暖招,开展“迎春送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走访慰问企业赠送“留岗礼品”,鼓励引导外地务工人员就地安心过年。

“从衣食住行,到文娱活动,再到网络视频,我们联合众多企业提前做好留守员工的‘过年安排’,让‘年味’里更富有大家庭的温暖。”潜山市劳动就业局副局长汪海节说。

稳岗留工让就地过年“暖洋洋”。潜山市还专门出台支持企业稳岗留工的奖补措施,根据新签订务工期限为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的人员数量,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每个企业奖补最高不超过4万元。同时,鼓励企业为留岗员工在租房补贴、节日慰问等方面采取奖励措施。

“此外,我们还按要求使用省级就业风险储备金,全市预发稳岗返还资金142万元,涉及企业600家左右。这部分资金主要是减轻企业负担,为中小微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提供有力支持。”潜山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赵明介绍道。


(通讯员 潘艺 余智鑫)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