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共享单车骑行量翻番 绿色出行成新选择

时间:2021-02-25 14:37:4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春节期间,安庆城区共享单车使用迎来入冬后的小高潮,其中秦潭湖公园、人民路步行街等休闲场所成为共享单车骑行热门地点。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就地过年不仅带火了周边小景点,晴好天气更是让绿色出行成为了市民出行的新选择。

2月21日,春节后的第一个周末,市民姚鹏和妻子带着孩子来到康熙河景观带附近放风筝。“这个天气租一辆共享单车围着公园转一圈,是件非常惬意的事情。”

春节期间,像姚鹏一样选择骑行共享单车在城区景点打卡的市民不在少数。“我们目前在安庆市共投入车辆10000辆,站点590个。用户的骑行量在春节前后半个月迎来了一波小高潮,由平常冬季的两三千人次上升至五千人次。节后的换电量、调度量也提升了近两倍。”永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庆分公司负责人杨超介绍说,“共享单车的骑行高峰主要出现在我市的一些热门景点,如秦潭湖公园站点,该站点在大年初一单日的借还频次达到百次以上。”

“春节期间,我市一些工业园区的工厂停工,共享单车骑行量下降,对于这一情况,在春节假期之前我们提前进行了调度,我们临时将车辆调度到公园、商业综合体等热门站点。”杨超说,“其中,秦潭湖公园周围的8个站点,我们都相应增加了车辆。”

根据春节期间车辆的骑行情况来看,共享单车的热门站点由平时的紫峰大厦、白鳍豚天桥、市立医院新院区等站点转至徽商银行西(人民路步行街北侧)、前言后记(人民路步行街)、菱湖新村(儿童公园)、秦潭湖公园沿线等。“这主要是因为天气晴好,市民出游增多,绿色出行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和接受。”杨超说。


(全媒体记者 付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