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主墩0号块昨日浇筑勇进路大桥进入主梁施工阶段

时间:2021-04-13 09:37:0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4月12日上午,记者在安庆高新区勇进路大桥西段施工现场看到,混凝土罐车往来频繁,工人们正在汽车泵的助力下对主墩0号块进行浇筑。据悉,大桥主墩0号块的浇筑,标志着大桥建设已进入主梁施工阶段,为大桥后续悬臂段施工奠定了基础。

2.jpg

图为工程技术人员正在汽车泵的助力下对主墩0号块进行浇筑。 全媒体记者 项珍 摄

“我们采用刚度较大的型钢支架提供支撑系统,保证结构的抗裂,同时为避免一次性浇筑混凝土对墩柱产生影响,我们进行竖向两次浇筑施工,现场配备了两台汽车泵、六台混凝土罐车,储备了30余名振捣工,采用两班倒的方式连续作业,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工序。”中化学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安庆直属项目部总工程师肖雨晨告诉记者,勇进路大桥主墩0号块采用单箱三室设计,跨越石门湖航道,墩柱呈“Y”型结构设计,造型新颖。


(全媒体记者 项珍 通讯员 陈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