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望江:扶贫车间生产忙致富路上干劲足

时间:2021-04-14 14:37:3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4月9日,位于望江县鸦滩镇古炉村的方平服装加工有限公司扶贫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几十名女工技术熟练地赶制一批订单服饰,伴随着缝纫机的阵阵哒哒声,一件件精美服饰“脱颖而出”。

“我爱人在外地打工,家中有老人和小孩需要照顾。像我这种情况,出不了远门。现在好了,厂子建在了家门口,平时早上把孩子送到学校后,就来这里上班,平时多做多得,一个月下来也能挣三四千元,有了一份稳定收入。”提起家门口的这份工作,正在缝纫作业的望河村村民曹明丽高兴地说。

“我来车间工作已经有两年时间,年收入达3万多元。”家住古炉村的陈佰兰一边用着娴熟的手法赶制服装,一边笑着说。

有产业才能富民,有事业才能兴家,近年来,鸦滩镇着力推进“扶贫车间”转型升级,逐步把“扶贫车间”建成“发展车间”“致富车间”,实现村民就地就近就业。

方平服装加工有限公司负责人方平说,“目前,公司正在赶制一批1万件的订单服饰,接下来,我们会继续设计和加工各式服饰,并通过电商平台,把产品推销出去,接更多的订单,让我们的工人有活干,有钱挣。”

近年来,在各类扶贫政策的扶持鼓励下,类似方平服装加工有限公司一样的各类扶贫车间犹如雨后春笋在鸦滩镇茁壮成长,有效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截至目前,鸦滩镇累计建成扶贫车间6个,稳定吸纳劳动力就业13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62人,人均年收入达2万元。


(全媒体记者 唐飞 通讯员 彭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