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张祥安在调研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狠抓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 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销号清零张君毅陪同

时间:2021-05-07 09:37:1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5月6日,市委书记张祥安用一天时间深入望江县和大观区、安庆高新区,调研督导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市领导张君毅、宋圣军、李跃云陪同调研。



张祥安首先来到望江县高士镇,实地查看泥塘沟水体污染投诉件整改工作。看到现场挖掘机正在水中清除水草,得知泥塘沟已被纳入中小河流治理工程时,张祥安指出,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强污染源排查,结合村庄污水管网改造、改水改厕等,做好沿岸污水净化处理,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来到望江县黄河番鸭厂,在了解养殖污染及治理工作有关情况后,张祥安再三叮嘱企业负责人,要绷紧环保责任这根弦,持续加大环保投入,强化规范化管理,尽快整改到位、销号清零。



张坝沟穿望江老城而过,水体黑臭。今年3月,望江县自查整改,将其纳入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张祥安沿着河岸一路查看,了解工程进展和治理成效等情况。他强调,望江县要积极主动作为,系统研究实施张坝沟水系治理综合性措施,一体推进控源截污、水质改善、生态修复、环境提升,真正还老百姓一河清水。

来到大观区蔡山路,张祥安实地了解安庆石化绿化隔离带建设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按照“只做减法、不做加法”的原则,实事求是制定规划方案,经过上级有关部门论证同意后尽快实施,该拆的拆、该复绿的复绿;要发扬愚公移山精神,分步实施、节点推进、清单管理,一年接着一年干,争取早日把生态廊道建设好。



去年,安庆石化启动了固废填埋厂综合治理工作,目前固废已全部清理完毕。张祥安对企业主动落实环保责任表示肯定,希望安庆石化继续做好土壤修复和环境绿化等工作,把生态环境修复好。张祥安还听取了安庆高新区阮冲圩填占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按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要求,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同时举一反三,确保不贰过。



在途经石门湖鑫山码头时,张祥安要求加大治理和生态修复力度,强化日常监管,确保码头规范有序、环境整洁。

(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