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万亩农田推行侧深施肥新技术

时间:2021-05-10 14:37:0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5月5日,在潜山市梅城镇群英农机合作社的大田里,水稻机插秧正在进行中。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机插使用了侧深施肥集成新技术。群英合作社理事长说:“去年试验了50亩,算算帐,省工省力,节本增效。今年准备拿600亩来应用这项技术。”

水稻侧深施肥是在机播的同时,将肥料按照农艺要求一次性定量、定位、均匀、可靠地施在秧苗侧下方泥土中。该技术能显著提高肥料利用率,实现减肥增效、省工增产,为保障粮食安全提供技术支撑。

该市成立了推进水稻侧深施肥技术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各项工作。农业技术员和种植大户主动对接,农业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开展技术指导和培训,促进各项关键技术到位。该市还充分发挥政策引领作用,利用测土配方施肥、农田建设、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水肥一体化、农机购置补贴等扶持政策,统筹项目资金,落实各项惠农政策,支持水稻侧深施肥技术应用。

依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支持小农户开展代耕代种代收、肥料统配统施等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带动周边农户应用新机具、新肥料。今年以来,该市强化农机与农技深度融合,市级重点建设5个千亩示范片,16个乡镇建立50个百亩示范点,集中推行各种侧深施肥技术及模式,以点带面,推进农业绿色发展。


(通讯员 程院法 朱礼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