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张祥安在巡视检查高考考点时强调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做好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平安有序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时间:2021-06-08 09:37:0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一年一度的全国高考拉开大幕。6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安庆部分考点和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查看高考各项组织工作,看望慰问工作人员,为高考学子加油鼓劲。市委秘书长张劲松参加。

张祥安先后来到安庆九中和安庆二中考点。看到考点周边全面落实交通管制,考点内外秩序井然,交警、特警、公安民警、城管、社区志愿者等人员到岗到位,得知目前公安网格化巡逻已全面启动、市区有1300多名警力护航高考时,张祥安向大家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高考期间,所有干警要全员上路,一方面要确保考场周边平安有序,另一方面要做好备急、应急、救急工作,把考生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对考生应急需求要全力服务到位,让考生在好环境里考出好成绩。

张祥安还详细了解两个考点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监考巡考、空调使用、医疗保障、应急电力、设备调试等各个环节的工作情况。他要求严格落实国家各项纪律规范,严肃考风考纪,维护考场秩序,杜绝考试作弊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发生;要做好听力考试等重点环节的保障,把听力设备维护调试、备用电源设施检查、噪声控制等细节工作做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在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张祥安通过视频监控详细了解全市考点考场情况,仔细查看教师监考、试卷分发等实时动态。他叮嘱现场集中办公的工作人员各就各位、尽职尽责,一旦出现情况要迅速处置,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巡考中,张祥安强调,高考事关千家万户,要把考生安全和考试安全放在第一位,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做好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平安有序、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让考生、家长和社会放心满意。

(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