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学区范围有调整有新增 8所学校开展网上报名安庆市区义务教育阶段部分学校学区公布

时间:2021-07-23 09:37:0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7月22日,市教体局公布《2021年安庆市区义务教育阶段部分学校学区划分方案》,今年安庆市区小学初中学区划分有小幅调整,东部新城新增一个初中学区。

学区划分有小幅调整

今年市区义务教育学校学区调整主要集中在迎江区、宜秀区和安庆经开区,东部新城新增一个初中学区。

迎江区:华一小红旗校区从华一小教育集团剥离,学生并入龙狮中心学校管理,学区划分图中,华一小红旗校区已更名为龙狮中心小学。因此,龙狮中心小学学区调整为华圣路以西;长江大堤以北;龙眠山路、曙光路以东,含新河小区、新河花苑、牡丹园小区;新河路-大桥西-皖江大道以南。从今年秋季开始,龙狮中心小学在原十四中进行一年级新生招生,其老校区停止招生,二至六年级仍在老校区就读。

华中路第三小学与龙狮中心小学公共学区有所调整,学区范围为曙光路-龙眠山路以西;沿江路以北;渡江路-新河东路以东;菱湖南路以南。

宜秀区:朝阳路小学原部分学区调整为公共学区。因此,朝阳路小学学区调整为文苑路以东,中山大道以南,独秀大道以西,叶祠路以北。朝阳路小学与叶祠小学公共学区范围为文苑路以东,祥和路以南,朝阳路以西,叶祠路以北。

月形小学学区范围进一步扩大,以满足东部新城适龄儿童入学,调整后的学区范围为朝阳路以东,中山大道以南,独秀大道以西,白泽路以北(含高速时代公馆、恒大观澜府小区);独秀大道以东,迎宾路以南,潜江路以西,振风大道以北。

安庆经开区:老峰镇第一小学和老峰镇第二小学合并为老峰镇中心学校,学区范围为老峰镇所辖村(不含新光村和中桥村)和社居委,迎江区马窝和西湖社居委。

此外,原安庆十一中改为安庆石化一中人民路校区,学区范围为棋盘山路-华中路-渡江路以西;沿江东路以北;宜城路以东;菱湖南路以南。

东部新城再添一个初中学区,即安庆四中圆梦校区学区,学区范围为石山寺路以西;祥和路以北;秦潭路以东;荔塘湖路以南。

坚持“两个一致”原则

根据“零择校”政策,安庆市区公办学校凡已用于学区生源资格认定的住房在小学阶段6年、初中阶段3年内,不再作为其他家庭新生入学资格认定的条件。

同时坚持“两个一致”原则,即适龄儿童、少年户籍地址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址一致并单独立户;适龄儿童、少年户籍地址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房产证地址一致。

符合“两个一致”的适龄儿童、少年到居住地所在学区学校入学。不符合“两个一致”原则的,严格按各地制定的实际常住地认定办法,确定学区学校入学。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按“三个一样”(一样就读、一样入学、一样免费)的要求,和市区学生同等对待。

8所学校开展网上报名

今年,市区8所义务教育学校推行网上报名工作。分别为:华中路第二小学、德宽路第一小学、月形小学、石化第一小学、安庆石化一中初中部、安庆石化一中人民路校区、绿地实验学校初中部、安庆十六中。其余学校全部实行线下预审,即现场报名。

小学网上报名时间为7月24日-26日,初中为7月25日下午-27日。小学现场报名时间为7月25日-26日,初中为7月24日-26日。


(全媒体记者 白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