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安庆全面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3万剂次疫苗到货 分步推进开展接种

时间:2021-07-24 14:37:0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7月23日,首批适用于3岁及以上人群预防接种的新冠病毒疫苗抵宜。最快24日下午开始,我市将全面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分步接种工作。目前,市区5个接种点提供接种,适宜接种人员需在监护人的陪同下就近接种。

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万江顺介绍,目前我市专供青少年儿童接种的新冠病毒疫苗是两针剂灭活疫苗,由北京生物或北京科兴公司生产。23日当天已到货3万剂次,疫苗将尽快分发到部分接种点。按照分步推进接种的要求,7月份在15-17岁人群中接种,8月份在12-14岁人群中接种。

由于首批到货的疫苗数量有限,市区目前仅五个接种点提供接种。接种点为: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海军安庆医院、安庆市石化医院、安庆市第四人民医院、高新区山口乡卫生院。

青少年儿童接种需要什么程序?需要注意什么?据介绍,青少年儿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程序和成年人基本一致,但需要监护人陪同,监护人需带身份证和家庭户口本,有身份证的青少年儿童也可携带本人身份证。接种禁忌和成年人相同,比如,正在发热者,或患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的患者等都不可以接种。同时在接种前要注意休息,保持身体健康状态良好,避免空腹接种,接种后要留观30分钟。

青少年儿童最近打了其它疫苗,能不能打新冠病毒疫苗?“两种疫苗接种间隔必须要达到14天以上,但如果刚打了新冠病毒疫苗,又因为一些原因需要打狂犬疫苗、破伤风疫苗等疫苗的话,则不受14天接种间隔的限制,需及时接种狂犬疫苗、破伤风疫苗等。”万江顺说。

此外,有关人士提醒,疫苗需接种两针,两针最好在同一接种点完成。随着后续疫苗的陆续到货,现有的提供成人接种新冠疫苗的接种点也将根据实际需求开展12-17岁人群接种工作。


(全媒体记者 白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